渤海銀行濟南分行關注重點客群 開展差異化金融知識普及活動

2021年06月30日15:0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為積極踐行社會責任,大力宣傳和普及金融知識,近日,渤海銀行濟南分行積極組織轄內各機構開展“2021年普及金融知識,守住‘錢袋子’”活動,通過關注重點客群、開展差異化的金融宣傳、創新宣傳形式,進一步提升宣傳質效。

關注青少年,介紹金融業務知識

活動期間,轄內網點組織多場小小銀行家活動,普及銀行業務及人民幣常識。網點員工帶領小朋友在營業廳體驗迎賓、指引取號、智能機器開卡、到櫃台存零花錢等流程,講解目前流通的第五套人民幣識別要點,展示嫻熟的點鈔手法,組織“誰是最牛點鈔手”比賽等,獲得家長和小朋們稱贊認可。此系列活動,旨在幫助青少年從小樹立正確的“金錢觀”,學習金融知識。

關注老年人,分析社會熱點問題

為了切實履行消費者教育工作主體責任,著力提升消費者風險防范意識和能力,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做深做實,該行轄內各網點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客戶活動,針對老年客戶關注的問題,發放金融知識宣傳折頁,耐心解答,向老年人分析社會熱點問題。

關注環衛工人,普及防詐騙知識

該行轄內網點聯合街道辦事處向城管人員和環衛工人開展金融知識普及活動。將裝有藿香正氣水、毛巾等物品的消暑包一一送到城管人員和環衛工人手中。活動中,環衛工人就其日常生活遇到的有關假幣鑒別、存款保險,金融詐騙等金融方面的問題向網點工作人員詢問,網點人員一一解答,重點普及防詐騙知識等。

渤海銀行濟南分行還積極參與監管部門組織的活動,在更大范圍傳播防范電信詐騙等知識。人民銀行天津分行聯合天津市互聯網金融協會,共同組織開展“普及金融知識 共創美好生活”優秀短視頻評選活動,該行參與拍攝的作品“揭示虛假求職培訓騙局,守住錢袋子”獲評二等獎。

渤海銀行濟南分行多渠道開展征信宣傳工作

在全國第十四個“6.14信用記錄關愛日”活動期間,為更好地發揮征信體系的作用,展現征信體系建設成效,渤海銀行濟南分行積極開展以“普及征信知識,共建和諧社會”為主題的征信專題宣傳活動。

為確保宣傳活動取得實效,該行提前定制了征信宣傳料材,成立了2021年征信專題宣傳活動領導小組,制定了詳盡的活動方案。積極發揮營業網點的陣地優勢,通過滾動播放宣傳標語、擺放宣傳材料、微沙龍活動等積極進行征信知識宣傳﹔充分利用微信公眾號,通過系列征信推文,面向公眾推廣征信知識﹔通過企業走訪、進社區、進商圈等普及征信知識。

渤海銀行濟南分行表示,下一步將把征信宣傳工作常態化管理,牢固樹立“征信為民”理念,為推動完善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加強信息主體權益保護工作貢獻力量。(李偉)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