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1年06月25日08:53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山東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抓實抓好頑瘴痼疾整治

  推動教育整頓向縱深發展

  6月24日下午,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召開第五次會議,傳達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有關會議精神,聽取有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主持會議並講話,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九督導組副組長劉躍進講話,中央督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陳輻寬、王可、林峰海、范華平、張甲天、陳勇和領導小組成員出席。

  會議審議了《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提升環節指導方案(審議稿)》《關於省級指導組做好總結提升環節和“回頭看”有關工作的通知(審議稿)》《全省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回頭看”指導方案(審議稿)》。

  劉家義指出,教育整頓進入查糾整改階段以來,各級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六大頑瘴痼疾”,深入開展排查整治,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問題。要深入對照檢查,切實將學習教育、清除害群之馬、整治頑瘴痼疾貫穿教育整頓全過程,確保教育整頓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劉家義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領會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意義,全力推動各項任務落實,努力鍛造政法鐵軍,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堅定決心抓實頑瘴痼疾整治,堅決克服“鬆勁麻痺”“過關交卷”“求穩保平安”思想。要聚焦“六大頑瘴痼疾”,持續精准發力,確保整治到位。要進一步加大案件攻堅查辦力度,盯牢“關鍵少數”,加強部門協作,以問題查處和案件查辦為抓手,倒逼頑瘴痼疾整治。要充實專業力量,創新核查方式,嚴把結論關口,切實提高案件核查質量。要持續深化標本兼治成效,堅持實事求是,杜絕“數字整改”,突出建章立制,回應群眾關切。要壓緊壓實各方責任,統籌推進教育整頓和黨史學習教育、安保維穩各項工作,更加扎實有力推動教育整頓向縱深發展。

  劉躍進指出,山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第一階段取得顯著成效。要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關於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深刻認識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將學習、動員、教育貫穿教育整頓始終。要進一步提高頑瘴痼疾的排查質量,認真核實線索、深入查辦案件,正確領會和執行中央關於“自查從寬、被查從嚴”的政策,深入開展建章立制、完善規章制度,做好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兩個階段的銜接工作,努力建設高素質的、黨和人民放心的公正文明廉潔高效的政法隊伍。(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