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市市直機關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彰會召開

2021年06月24日10:06  來源:舜網-濟南日報
 
原標題:濟南市市直機關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彰會召開

  6月23日下午,濟南市市直機關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彰會在山東會堂召開。

  會議向市直機關黨齡50年以上的黨員代表頒發紀念章,表彰市直機關140名優秀共產黨員、100名優秀黨務工作者和130個先進基層黨組織,通報37個2020年度模范機關建設工作先進單位,命名80個2020年度示范黨支部。與會領導為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頒獎。

  會議指出,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之際,黨中央決定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不僅是對50載“初心如磐”老黨員的充分肯定,更是對老黨員的殷切關懷和禮敬尊崇。廣大機關老黨員是百年輝煌黨史的親歷者、見証者、實踐者,為黨的事業奉獻青春年華,為濟南經濟社會發展付出大量心血和汗水,用自己的行動踐行了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今天的濟南,躋身萬億級城市,連續3年獲得全國文明城市測評第一名,獲得全國營商環境評價第九名,獲評全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中國最安全城市,城市影響力顯著提升、營商環境顯著優化、民生福祉顯著改善。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市各級機關黨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離不開廣大機關黨員干部愛崗敬業、甘於奉獻,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會議強調,當前省會濟南正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黃河重大國家戰略把濟南放在國家戰略發展大局、生態文明建設全局、重大區域協調發展布局上來定位、來要求,賦予濟南新目標、新使命,濟南新舊動能轉換起步區正在黃河北岸迅速崛起。面對新機遇、新挑戰,各級機關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重任在肩、使命光榮,要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在黨的百年光輝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傳承好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在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建設中當先鋒、打頭陣,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市直機關黨組織負責同志和黨員代表約700人參加會議。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