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升值助力品質生活

1985.66億!青島啤酒品牌升值

2021年06月23日10:5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6月22日,第十八屆“世界品牌大會暨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發布會”在北京揭曉。青島啤酒以1985.66億元的品牌價值,連續18年蟬聯中國啤酒行業品牌價值首位。青島啤酒公司旗下的嶗山啤酒、漢斯啤酒、青島啤酒博物館以及王子四個子品牌分別以462.68億元、270.58億元、251.56億元、42.78億元同時上榜。青島啤酒用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深度淘洗了品牌含金量,並持續提升品牌價值鏈的協同進化。

這是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連續十八年發布《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自該榜單誕生以來,有著118年歷史的青島啤酒,連續十八次蟬聯中國啤酒行業品牌價值桂冠,讓青島啤酒這塊“金字招牌”在時間的洗禮和檢驗中熠熠生輝。

匠心傳承 好啤酒鑄就好品牌

質量承載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品牌之基。青島啤酒跨越118年歷史長河,一以貫之的專屬標簽當屬“高品質”,匠心傳承做基礎,科技賦能為手段,成為青島啤酒基業長青的堅實基礎。

百余年來青島啤酒始終堅信沒有品質,就不會有“叫得響”的品牌。近年來在“基礎質量+特色質量”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出了“魅力質量”。從單一產品的魅力質量,到場景、服務、體驗、品牌的魅力質量,逐步培育和形成了差異化、高品質的品牌體驗,讓消費者能夠從滿足到驚喜。

科技賦能,成就了青島啤酒在行業內的超前轉型,作為我國釀酒領域唯一擁有“啤酒生物發酵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青島啤酒,近年來推出全麥白啤、IPA、皮爾森等緊扣消費者需求和市場變化的產品,並重磅推出“百年之旅”、“琥珀拉格”等系列藝術釀造新品,進一步引領消費者對於產品的高端化、時尚化、個性化需求。北京2022年冬奧會進入倒計時,作為冬奧會官方贊助商的青島啤酒將15款冰雪運動“搬上”啤酒罐,為消費者創造了更多驚喜。

場景拓展 體驗值提升品牌值

與去年相比,食品飲料、金融、農業等“剛需”行業入榜品牌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消費場景正在不斷發生變化,青島啤酒正在努力用場景思維“與用戶對話”。啤酒與消費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其品牌形象、品牌價值更容易被看得見、摸得著。除了遍布全國的200多家TSINGTAO 1903青島啤酒吧,青島啤酒每年還在全國50多座城市舉辦啤酒節﹔從出走紐約時裝周,接壤國際時尚﹔到參與音樂節、足球賽事,深入潮玩圈子﹔再到把自身的百年歷史和當代潮玩品牌故事,打造為新的經典文化元素,成為國潮本身,讓品牌自帶的百年底蘊,成為了當代國際最新的潮流符號。

今天的青島啤酒銷往全球100多個國家,通過開展“一帶一路跟著中國品牌看中國”活動,邀請各國消費者跟著青啤看中國﹔並將青島啤酒節開到西非國家利比裡亞,樹立了中國質造在國際市場上的高端品牌形象,被譽為“舌尖上的外交官”。

品牌文化的軟實力,成為高質量發展的硬支撐,成就了青島啤酒屢創新高的業績增長以及消費者更高的品牌忠誠度。品牌不僅是企業走向世界的通行証,也是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支撐。2021 年一季度,青啤集團延續 2020 年高質量發展的良好勢頭,各項經營指標再度刷新歷史記錄,在持續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為消費者美好生活創造了更多快樂。(趙亞麟)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