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西市水集街道:多彩“專題+”促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6月22日10:5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青島6月22日電 百年歷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為迎接建黨100周年,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落到實處,山東青島萊西市水集街道高度重視,定方案、強學習、廣調研、辦實事、促發展。通過多彩的“專題+”活動,加強黨員黨性教育,進一步增強黨員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歸屬感,推動水集各項工作貫徹落實。

  開展“專題+會議”。做好思想動員,提高政治站位,成立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擬定《水集街道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統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具體工作。定期部署調度,調整活動步調,防止形式主義。

  開展“專題+學習”。“定教材”“排課表”,採用領導干部帶頭學,集中學習和自主學習相結合,線上和線下充分利用的方式引導黨員干部學原文、讀原著、悟原理,截止目前,開展專題學習研討2次,集中學習5次,深入社區村居調研8次。

  開展“專題+活動”。多次組織轄區黨員干部參觀解文青紅色教育基地、萊西市廉政教育基地、文化胡同、萊夷文化博物館等,身臨其境提升黨性修養﹔廣泛開展黨史演講比賽、黨史知識競賽、征文、演唱比賽、文藝匯演等,以文促學,以史化人。

  開展“專題+調研”。把學黨史同當前防疫、項目招引、文明城市創建、人居環境整治等重點工作密切結合,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抓手,落實網格化管理、精細管理,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提升轄區群眾滿意度和幸福感。

  通過豐富多彩的專題活動切實敦促廣大黨員干部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不斷為黨的事業和發展賡續血脈和力量!(劉莉)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