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濟南激光產業國際合作大會舉辦

2021年06月22日10:5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22日電 6月16日,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濟南市分會、德國機械及制造總協會、濟南高新區智能裝備產業發展中心聯合主辦的2021濟南激光產業國際合作大會在濟南開幕。

此次展會以“激遇濟南 光耀未來”為主題,旨在聚焦“智造濟南”建設,落實“工業強市”戰略,積極促進濟南市激光產業國際化發展,幫助激光產業與全球相關科研機構、知名企業、技術產業協會、投資機構在資金、技術、產品、人才、市場等方面全方位融通交流,推動濟南激光領域產業鏈、供應鏈、生態鏈加快國際化升級,積極打造全球重要激光產業基地。

近年來,濟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工業強市發展,出台了《關於加快建設工業強市的實施意見》,明確了以智能制造為主攻方向,打造“智造濟南”,其中激光裝備就是明確需要重點突破發展的產業鏈之一。

大會主旨發言著眼全局,緊貼實際,深度分析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中國企業的機遇與挑戰,指導制造企業從宏觀理解如何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格局。提出要盡快完成工業數字化轉型,完善產業鏈安全﹔要盡快優化國際布局,以應對疫情常態化和中美關系變化等不確定因素等。

會議期間,主辦方還舉辦了泰國、韓國、巴基斯坦3場線上激光產業品牌推廣暨貿易洽談活動,幫助濟南市激光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宋曉 王建立)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