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減負落地!濟南市教育局公布推進“五項管理”和“雙減”工作監督方式

2021年06月22日16:20  
 

6月22日上午,濟南市教育局舉行落實“五項管理”、 規范辦學行為新聞發布會。為確保“五項管理”更精准落地生效,濟南市教育局在深刻領會“五項管理”要求的基礎上,針對作業、睡眠、手機、讀物、體質方面分別制定五項管理的實施方案,切實做到對標精准、要求嚴實、管理規范、注重實效,每一項都體現“小切口,大改革”,重點關注學生課業負擔重、家長精神焦慮、教育培訓支出負擔過重問題,採取具體措施解決“校內減負、校外增負”“學校減負、家長增負”的問題,堅決克服學生評價中的“唯分數”“唯升學”頑瘴痼疾,把教育評價的視角由著眼分數轉向注重素質、由學業擴展至育人、由著眼當前上升到為學生終身幸福奠基。

同時,濟南市建立 “學校自我監督、教育行政部門監督、責任督學督導監督、社會監督”的四維監督機制,為了進一步加強監督宣傳。濟南市和區縣教育主管部門將面向社會公布舉報監督方式,市教育局將建立規范辦學行為督查、通報、曝光、追責及激勵機制,接受群眾監督,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對問題突出的學校和個人,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喬娜)

附:濟南市落實推進“五項管理”和“雙減”工作監督方式

來源:天下泉城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