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推出周末、夜間及節假日限時停車路段

2021年06月21日09:06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濟南推出周末、夜間及節假日限時停車路段

位於濟南二環南路南側的領秀城社區是一個有10萬多居民大型社區,領義路是社區內一條南北通行的主要通道。平峰時段,這條道路通行的車輛不多,而到了夜間和周末,因為領義路毗鄰小區配套商圈和小區,停車需求較大。濟南市中交警大隊通過深入調研發現,這條道路的停車需求存在著明顯的潮汐現象,因此一種新的限時停車方式就在這條道路上應運而生。

在綜合考慮道路通行能力和道路寬度的基礎上,市中交警大隊在領義路設置了6塊限時停車指示牌,規定了3個限時停車區域。標志牌標明,周末和法定節假日全天停車,工作日19:00到次日7:00夜間可以停車,指示車輛有序路邊停車。這種限時停車泊位和一般的停車泊位有所不同,並沒有施劃具體的停車泊位,而是在路邊一側的兩端設置限時停車泊位指示標志來規定具體的停車區域。通過開放周末和節假日全天的限時停車管理方式,真正方便了來商圈消費的市民,而夜間限時停車,也能緩解領秀城社區內的停車壓力。

放開路側限時停車,並不代表不管理停車,對於非停車時段,濟南交警也將對違法停車進行依法取証,對臨停車輛進行勸離。在濟南交警推出第七批優化營商環境20項便民舉措中,濟南交警將深度挖掘停車資源,以多種供給緩解停車剛需,體現城市溫度。下一步,濟南交警也將因地制宜,推出多種彈性停車管理模式,更好的緩解小區停車難問題。(王健)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