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百年華誕 譜時代新篇 濟南市歷下區舉行文藝匯演

2021年06月20日10:46  來源:大眾報業
 

奮斗百年路,踏歌新征程。6月19日下午,歷下區舉行“慶百年華誕 譜時代新篇”文藝匯演。來自全區各部門、各街道、各行業的400余名演員齊聚一堂,用一個個精心編排的文藝節目,重溫黨的光輝歷史,謳歌黨的豐功偉績,展現歷下干部群眾在黨的帶領下奮力譜寫國際化一流中心城區建設新篇章的精神風貌,為現場觀眾奉上了一場豐盛的紅色文化盛宴。

“我還是從前那個少年,初心從未有改變,百年隻不過是考驗,美好生活目標不斷實現......”文藝匯演在一曲改編版《少年》中拉開序幕。整場演出緊貼建黨百年主題,緊扣時代發展脈搏,情景朗誦《奔走呼號》、詩歌朗誦《大寫的中國》、快板《頌改革開放》、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一個個精彩紛呈的節目輪番上演,展現出全區上下心潮澎湃、昂揚奮進的新姿態,表達著歷下干部群眾對黨和國家的無限熱愛,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

本次文藝匯演以“慶百年華誕 譜時代新篇”為主題,共分為十個篇章,每一篇章都通過一首具有時代印記的合唱歌曲呈現,並串聯情景朗誦、快板、詩歌朗誦、人物訪談、宣傳片展播等多種表現形式,展現了100年間不同年代的重要歷史時刻,呈現出歌聲裡有時代、時代裡有故事、故事裡有情感的藝術效果。整場演出通過一個個時代篇章,將時代故事與合唱歌曲完美融合,讓現場觀眾在歷史的音符裡感受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在紅色經典旋律中追尋百年足跡,大家紛紛表示將把愛國情懷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中,牢固樹立為黨、為國家奮斗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為實現富民強國、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而奮斗。

演出最后,全體演職人員和現場觀眾齊聲高歌《我們走在大路上》,激揚豪邁的合唱將演出推向了高潮,整場演出氣勢恢弘、精彩紛呈,現場掌聲不斷、氣氛熱烈。(李鑫 康鈺坤)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