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市舉辦 “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暨“百年風華”主題黨日

2021年06月19日09:2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青島市舉辦 “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暨“百年風華”主題黨日。 青島市委組織部供圖

人民網青島6月19日電 (劉穎婕)為把黨中央的關懷及時傳遞給每一名老黨員,讓他們在建黨百年之際真切感受崇高的政治榮光,6月18日,青島市舉辦 “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暨“百年風華”主題黨日。青島市有關領導出席並現場為老黨員代表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新發展黨員代表進行了入黨宣誓,全體黨員一起重溫入黨誓詞,“光榮在黨50年”黨員代表,2021年新發展黨員代表,曾獲全國、省、市“兩優一先”表彰代表,全市微黨課大賽一二三等獎獲獎選手及優秀組織獎獲獎黨組織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

為現場800余名黨員上了一堂生動黨課。 青島市委組織部供圖

活動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犧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奉獻”為脈絡,共分為《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丹心一片 風華百年》《百年薪火傳 感恩有你》《建功新時代 奮斗有我》四個篇章,參與宣講展演人員主要為青島市“‘百人、百堂、百部 ’話百年風華”微黨課大賽選手。他們是來自各行各業的普通黨員,通過情景劇等形式穿越時空對話鄧恩銘、劉謙初、周浩然等革命先驅,訴說“丹心一片、風華百年-聽老黨員講那過去的故事”活動中親歷的感人故事,講述別立福、連鋼創新團隊等各行各業涌現出的先鋒事跡,為現場800余名黨員上了一堂生動黨課。

每一位老黨員都是一部活黨史。為慶祝建黨百年,青島市委組織部開展了“丹心一片、風華百年-聽老黨員講那過去的故事”活動,對新中國成立前入黨的2321名老黨員逐一進行走訪。活動現場,跟隨走訪記者們講述了活動走訪過程中的感悟,一個個老黨員一心向黨、奉獻一生的感人故事令現場觀眾淚流滿面。

黨的溫暖傳遞到老黨員心中。 青島市委組織部供圖

活動現場,市領導為老黨員佩戴“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老黨員代表神情激動,自發地在台上以軍禮向全場致敬、致謝,全場唱響《祖國不會忘記》,以持續的熱烈掌聲向全體革命老前輩致敬。“這對我們是莫大的鼓舞和榮譽,感謝黨和國家給予老黨員的關心和照顧,祝福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強大。”老黨員陳維華說。伴隨著一枚枚滿載榮光的紀念章,黨的溫暖也傳遞到老黨員心中,激勵起百年薪火傳、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

青島市舉辦 “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暨“百年風華”主題黨日。 青島市委組織部供圖

青島市后續將向6萬余名黨齡50年以上、一貫表現良好的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確保所有符合條件的黨員在“七一”前都能獲頒紀念章。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