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發行山東分行:晒出實事清單 踐行為民承諾

2021年06月18日11:2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農發行山東省分行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貫穿始終,牢記“支農為國、立行為民”職責使命,緊緊圍繞服務鄉村振興、服務基層、服務社會三大領域,統籌開展惠農富農、客戶服務、鄉村振興、社會履責、基層減負、關愛員工六大行動,晒清單、亮目標、踐承諾,公布辦實事項目清單813項,其中:省行35項、二級分行249項、縣級支行529項,明確措施路徑,接受群眾監督,形成濃厚的實踐氛圍和輿論氛圍,推動實踐活動向縱深開展。

瞄准“急難愁盼”,真心真意謀實事

省行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多次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與“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活動有機結合,聚焦“三農”之難、基層之憂、客戶之盼,真心真意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做好事。組織梳理轄內服務鄉村振興、服務基層、服務社會實踐中急需辦理的實事、好事和亟待解決的困難問題,通過調研座談、調查問卷等方式,深入基層一線、深入員工群眾,摸清摸透群眾所急所盼、所愁所難,更加精准地對接發展所需、基層所盼、民心所向,認真制定“辦實事”項目清單,確保謀到實處、落到實處。

聚焦“精准科學”,群策群力出實招

本次晒出的項目清單,充分體現精准科學的目標導向和實踐導向,既立足眼前,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具體問題,又謀求長遠,健全完善配套體制機制。省行機關率先垂范,認真開展調查研究,充分吸收群眾意見,集思廣益,找准症結,明確目標,細化舉措,亮明態度,做到目標可量化、措施可考核、辦理可透視、過程可追溯,讓廣大員工真正感受到實實在在的變化。針對基層減負、營銷發展、辦貸效率、減費讓利、職業成長、員工權益等熱點、難點問題,出台“精文簡會”“首簽必辦、首問負責”“黃河行專項營銷行動”“差異化辦貸”“巡回宣講”“空中課堂”“轉作風提效能專項督查”等一大批實招硬招,把錢文揮董事長關於“防止帽子大、調門高、落實少”的批示精神抓細抓好、落地落實,持續激發全行干部員工參與黨史學習教育、開展為民服務實踐的積極性、主動性,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記好“兩本台賬”,善做善成求實效

對標對表“四個走在前列”工作要求,將“我為群眾辦實事”成果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成效的標尺,制定“時間表”,明確“路線圖”,簽訂“軍令狀”,力求把“辦實事”“實辦事”“事辦實”三項要求有機統一。對於納入項目清單的事項,加強督辦管理,定期檢視進度,確保各項實事限時辦結、按時完成,記好“銷號台賬”。實施項目清單“動態管理”,對於服務鄉村振興和服務基層群眾中發現的新情況、遇到的新問題,及時記入“挂號台賬”,推出實招硬招,實時為群眾排憂解難,形成長效機制。把輿論宣傳作為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善作善成的有力武器,充分運用內外部宣傳平台,及時總結推廣好經驗、好做法,發揮先進典型示范引領作用,不斷推動實踐活動走向深入。截至目前,全轄已辦結項目清單260余項,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得到有效發揮,彰顯了農業政策性銀行的良好社會形象。(傅強)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