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青島通報4起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典型問題

2021年06月18日10:24  來源:大眾報業
 
原標題:山東青島通報4起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典型問題

青島市不動產登記中心李滄登記中心原工作人員修可奎違規辦理業務並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問題。2015年7月至2020年11月,修可奎在辦理房屋過戶登記、房產抵押等業務中,多次利用職務便利,違規為他人提供幫助,並非法收受財物共計103.25萬元。修可奎受到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膠州市李哥庄鎮冷家庄村黨支部原書記葉守坤截留村民土地流轉收益等問題。2005年至2018年,葉守坤任李哥庄鎮冷家庄村黨支部書記期間,違規決定將應發放給村民的土地流轉收益133.69萬元,用於村集體支出,造成不良影響。葉守坤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撤銷黨內職務處分。

平度市水利水產局漁政漁業技術推廣站負責人劉世明水資源保護工作失職失責等問題。2019年,劉世明任平度市水利水產局黃山水庫管理所所長期間,履行庫區水資源保護職責不力,未及時發現並制止保護區內違規使用農藥、化肥行為,致使黃山水庫水質檢測多次超標,造成不良影響。劉世明還存在其他違紀問題,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萊西市院上鎮文旅辦負責人張成柱等人在分配管理健身器材工作中履職不力、侵害群眾利益問題。2018年9月至2021年3月,張成柱在申請分配、安裝管理健身器材工作中失職失責,未及時發現並糾正興隆寨村健身器材安裝地點不當等問題,致使村民無法正常使用,被媒體曝光,造成不良影響。院上鎮黨委宣傳委員楊建興作為分管領導、萊西市體育中心業務科科長徐清理作為業務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履行審核把關職責不力,對上述問題負有責任。張成柱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楊建興、徐清理分別受到政務警告處分。(魏然)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