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關注青島高新區“網格黨支部” :對接企業需求 改善營商環境

2021年06月15日09: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青島6月14日電 (記者王沛)為打通企業服務“最后一公裡”,持續改善營商環境,山東青島高新區立足自身實際,聚焦非公企業黨建,推行網格化管理,組建“網格黨支部”,推動黨組織全面覆蓋轄區市場主體。

青島高新區建立企業網格化服務機制,打造了一支專業的信息化網格員隊伍,主動對接企業需求,幫助企業排憂解難。

目前,青島高新區已經建立了“網格員—部門—管委”3級服務體系,將1200余家包括重點企業在內的各類組織納入24個網格,向企業提供“一站式雲服務”,做到“有事就找網格,小事不出網格”。

青島高新區堅持“管行業、管黨建,抓黨建、促發展”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機關、科研院所、國有企業、非公企業等領域基層黨組織設置,創新工作制度,設立幫辦專線和線上幫辦平台,搭建管委會和企業溝通的便捷橋梁。

青島高新區管委主任李鴻雁表示,青島高新區推行“企業吹哨、網格員報到”的服務模式,將定期走訪與隨機走訪相結合,對企業反映的問題1個工作日回應,一般問題5個工作日辦結。青島高新區還將推出相關智慧系統,讓網格服務更精准,進一步提升服務效能。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5日 第 07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