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漿水泉路、天辰路、坤順路東延、西十六裡河路等四條道路即將通車

2021年06月11日19:42  來源:濟南新聞網
 
原標題:濟南漿水泉路、天辰路、坤順路東延、西十六裡河路等四條道路即將通車

  在現代城市建設與發展中,城市經濟發展、城市宜居水平的提高都離不開城市道路的建設。城市道路建設不僅肩負支撐城市發展的重任,更成為連通千家萬戶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來,市交通運輸局持續深入貫徹市委市政府關於建設“大強美富通”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和“打贏交通樞紐攻堅戰”的工作安排,以“建設人民滿意交通”為己任,繼續加快構建便捷順暢的城市交通網。據悉,繼5月中旬藍翔路等五條道路集中通車后,我市漿水泉路、天辰路、坤順路東延、西十六裡河路等四條道路也將於近期完工通車。

  濟南七十二名泉之一的漿水泉位於洄龍山、老虎山腳下,溯源而下,便是漿水泉路。漿水泉路既承接經十路與解放東路,又連接茂陵山片區與CBD片區,是現狀二環東路與茂陵二號路之間唯一的南北向通道,承載交通量極大。就在一年前,漿水泉路還是一條道路設施嚴重落后、路面龜裂、機非混行、高德擁堵指數全國前五的道路。為緩解主城區交通擁堵,提升道路服務功能,進一步改善片區營商環境,市交通運輸局於去年啟動漿水泉路提升改造工作。漿水泉路改造提升工程北起解放東路,南至經十路,全長約1.2公裡,主要建設內容為新建道路、排水、配套建設市政管線,同步實施道路綠化、路燈、交通設施等。

  據了解,除與和平路交叉口處約500米路段因受拆遷影響未全幅貫通外,漿水泉路其余路段已於去年底實現通車。為早日打通剩余500米道路瓶頸,今年以來,在歷下區政府大力支持下,市交通運輸局攻堅克難,多措並舉,靠前指揮協調,牽頭解決拆遷遺留問題,日前,漿水泉路剩余500米路段已順利完成最后一戶房屋拆遷工作並計劃於6月30日前完成全部施工內容,漿水泉路全線全幅貫通指日可待。

  記者從現場工作人員處了解到,漿水泉路因受地理位置特殊性、交通路網重要性、市民出行必由性等因素影響,施工時採取“少佔”“多讓”“晝伏夜出”的方式,確保施工期間全線交通不中斷、夜間施工不擾民。同時,本次改造優化了道路通行結構,取消了機非混行,改種了綠化帶植被,剪去了空中電線“蜘蛛網”,市民出行環境得到極大改善。


  天辰路(大辛河至奧體中路)位於濟南市中心城區東部賢文片區,是連接賢文片區和中央商務區重要的東西通道。道路全長301.89米,規劃為城市次干路,規劃紅線為30米。賢文片區是東部城區“十三五”規劃的重要發展區域,也是實施濟南市新的發展戰略的重要承載地。據悉,在有關部門支持下,市交通運輸局組織各參建單位夜以繼日飽和施工,克服拆遷等困難,截止目前已順利完成道路工程、橋梁工程、排水工程、綜合管線工程施工,預計6月25日全部施工完成。天辰路的貫通能有效解決中央商務區和賢文片區長期以來互聯互通不足的情況,對完善片區路網,改善區域環境,帶動片區經濟發展,緩解周邊交通壓力意義重大。

  西十六裡河路位於濟南市七裡山片區的西河村,項目范圍東起英雄山路,西至綠地新都會南側現狀路,全長253米,規劃紅線15米,其中橋長52米。據悉,項目建設前周邊小區僅有一條出口且堵車現象嚴重,無法滿足正常生活需求。本項目的建設能夠連通二環南路和英雄山路,是綠地新都會開發片區的重要通道,對推動片區開發建設,改善居民對外出行意義重大發揮重要作用。

  坤順路東延項目西起奧體中路東,東至浪潮路,沿線無現狀道路,南側為浪潮產業園,全長約586米,規劃紅線寬30米,北側綠線寬10米,為城市支路。坤順路東延項目位於省立醫院東院北側、省軍區東北側、齊魯軟件園西南側、 CBD片區東部區域,周圍住宅及商業密集,周邊道路交通壓力較大。項目啟動以來,市交通運輸局積極會同規劃部門協商道路建設方案,推進該道路的建設事宜,並同步與轄區有關部門啟動征收協商工作。據悉,坤順路東延已於2020年11月順利進場施工,計劃今年10月底實現通車。該項目建設完成后,可連通奧體中路、規劃路、浪潮路等道路,緩解奧體中路及經十路等周邊道路交通壓力,提升市政配套功能,有效助力CBD片區和中國(山東)自貿區濟南片區產業園區的高質量快速發展。(梁汝瀟 崔健)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