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直機關工委、中建八局二公司、濟南市自由大街社區聯合開展“學黨史 感黨恩 跟黨走”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6月11日18:1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11日電 6月11日,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慶祝建黨100周年,山東省直機關工委、中建八局山東分局、中建八局二公司、濟南市自由大街社區聯合開展“學黨史 感黨恩 跟黨走”主題黨日活動,63名黨員先后來到濟南市長清區大峰山革命根據地紀念館和濟南美術館參觀學習,重溫歷史,緬懷先烈,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在大峰山革命根據地紀念館,黨員們先后參觀了“泉城播火光照長清”“國難當頭浴血抗戰”“同仇敵愾共筑長城”、“堅如磐石迎接曙光”“奮起自衛歡慶解放”“遍地英雄不朽豐碑”六個部分展陳內容,通過圖片文獻、實物展示、聲光電情景模擬和立體雕塑等形式,學習了長清黨政軍民“信仰如山,一心為民,不怕犧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隨后,大家來到初心廣場重溫入黨誓詞,參觀了中共長清縣委辦公舊址,並到烈士陵園,為犧牲的革命烈士默哀、敬獻花籃、鞠躬致敬。

下午,黨員們來到濟南市美術館,參觀了山東省直暨濟南市直機關“學黨史、慶華誕、強省會”慶祝建黨100周年書畫攝影展。展覽分為學黨史、慶華誕、強省會三個篇章,融合書法、繪畫、攝影等多種藝術形式,共計217件作品熱情謳歌了黨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

通過參觀學習,大家紛紛表示,要繼承和發揚革命先烈的堅定理想信念、對黨無比忠誠的革命精神,以及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堅定信念“感黨恩 跟黨走”,立足自身崗位做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向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山東省委省直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石光亮,山東省委省直機關工委機關黨委書記、一級巡視員劉杰,山東省委省直機關工委二級巡視員姜其賓,中建八局山東分局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建設,山東分局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工會主席張繼穎,中建八局二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少華,中建八局二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張慧等參加活動。(白新宇)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