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下區啟動“紅領關懷·愛滿夕陽”老干部暖心服務項目

2021年06月08日15:35  來源:大眾報業
 

  為在全區離退休干部隊伍中不斷加強正能量引領,進一步做好精細化優質服務工作,更好地體現黨內關懷,結合建黨百年系列慶祝活動和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開展,6月6日上午,歷下區啟動“紅領關懷·愛滿夕陽”老干部暖心服務項目。

  該項目的第一期活動在今天上午首先走進了歷下區老干部活動中心,活動通過集體簽名、向黨說句心裡話、手作中國結等多種形式,引導離退休干部黨員聽黨話、頌黨恩、跟黨走,同時在活動中放鬆身心,收獲正能量。活動現場氛圍熱烈,愉快溫馨。

  “紅領關懷·愛滿夕陽”老干部暖心服務項目是歷下區委老干部局今年以來針對新形勢下離退休干部養老需求推出的創新性服務項目。該項目創新發展“黨建引領+教育活動+精細服務”模式,充分利用老干部活動中心、共享黨員活動室、老年大學等載體平台,積極開展講座、音樂、茶道、非遺項目體驗等系列心理服務活動,不斷提升老干部幸福指數,展現陽光心態。

  據了解,“紅領關懷·愛滿夕陽”老干部暖心服務項目主要分為五個部分,包括舉辦“紅領關懷—我心向黨”主題啟動活動,開展“紅領關懷—幸福生活”主題系列講座,開展“愛滿夕陽—快樂生活,愛在當下”主題團體沙盤游戲交流活動。同時,還包括以“愛滿夕陽—涵養中華氣度”為主題,開展系列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精髓的工作坊活動,以及以“愛滿夕陽—老干部精神家園”為主題,適量、適度增設專業的心理設備,為老干部提供心理放鬆和情緒疏導的暖心服務方式和服務空間。

  該項目自五月份開始落地執行,后續將按計劃有序推進,並將以紅色文化引領為主線,依托老干部活動陣地,以國學文化、心理學為媒介,將政治生命活力、幸福生活能力、融入時代的熱情傳遞給歷下區老干部。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