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屆技能大賽,一年比一年精彩!”

2021年06月08日18:3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我是能手”技能大賽鳴鼓開鑼

  在偌大的案板上,半頭白條豬在選手們分割、剔骨、修整等風卷殘雲般的一通操作下,瞬間化整為零,成了市民慣常所見的小裡脊、五花肉和排骨﹔在寬僅1.3米的賽道上,一台普通的液壓車在50秒內連續完成起步加壓、載貨前行、運貨入庫、出倉卸貨等操作步驟,比賽全程不能碰撞兩側的“貨物”、不能掉落“貨物”......這是記者6月4日在山東德百集團工會舉行的第十屆崗位技能大賽上看到的一組組精彩的畫面。

擂台“小刀手” 大賽“我最能”

  “這屆技能大賽主題定為‘我是能手’,舉辦的目的就是一以貫之地在職工隊伍中倡樹練就硬技能的風尚,使他們在備賽、參賽過程中持續磨練自己,進一步提高專業素養和心理素質。”德百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張月娟向記者介紹,作為該集團“德百名師帶高徒”系列活動之一,此次技能大賽也是對企業技能人才培養成果的檢驗,以賽促學,為各崗位優秀技能人才脫穎而出提供良好的平台。

操作精益求精 保証分毫不差

  據了解,此次大賽共設有收銀技能、防損技能、液壓車操作技能、生鮮精包技能、稱台服務技能、“小刀手”技能六個項目。來自該集團城區、縣域門店的12個代表隊共201名選手參加了當日的比賽。

  “十屆技能大賽,一年比一年精彩!”經過激烈角逐榮獲稱台比賽一等獎的王娜舉著手裡的獎狀興奮地對記者說,從集團工會舉辦的十屆技能大賽中已走出了全國勞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等眾多勞模工匠。一年比一年更加精彩的技能大賽,使廣大職工學業務、練技能熱潮不斷,發揚“三種精神”爭當勞模工匠蔚然成風。(圖/文 李興正 張憲軍 夏續杰)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