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黨史辦實事|青島西海岸新區總工會幫考生家長戰勝考前焦慮

2021年06月08日17:2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家有考生父母憂”。在即將迎來中考、高考的關鍵時刻,為了緩解廣大家長緊張焦慮的情緒,幫助考生營造良好的“應考”家庭氛圍,以更好的狀態迎接人生“新起點”,6月4日,青島西海岸新區總工會組織心理健康普惠活動進企業,選派職工心理健康服務專家段紅岩老師為真情巴士集團100多名考生家長送去“父母越穩定,孩子越優秀”心理健康專題講座,幫助考生家長戰勝考前焦慮。

段紅岩老師圍繞焦慮產生的根源、考試焦慮的表現,消除焦慮的方法等三個方面展開,讓大家分組扮演父母和孩子,體驗了命令式語言帶來的切身感受,使大家了解到父母在親子養育中需要以什麼心態和目標導向去面對自己和孩子,幫助家長找准孩子不同發展階段的自身定位和角色轉變,引導家長們摒棄“分分分學生的命根”片面思想,做“嚴管厚愛”的智慧家長,以身作則、積極正向,為孩子發展賦能,並給予良好的情感支持。

家長們紛紛表示,此次講座收獲滿滿,身心得到了放鬆,對如何引導孩子減輕應考壓力有很大幫助。以后要多注意和孩子溝通時的語言,多去傾聽、尊重孩子﹔積極做壓力的調節者,與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系,為孩子日后形成良好的社交關系打下基礎。

心理健康普惠活動是青島西海岸新區總工會“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活動之一。下一步,青島西海岸新區總工會將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促進黨史教育成果轉化,做廣大職工群眾的“貼心人”,為職工群眾的健康生活保駕護航。(圖/文 張美美 殷世山)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