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工運史展館成為黨史教育重要陣地

2021年06月08日16:4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6月8日電 近日,山東省委黨校、濟南海關、山東會計教育培訓學院、山東省科技服務發展推進中心、山東省纖維質量監測中心、山東國家標准技術審評中心等多家單位分別預約來到山東工人運動歷史展覽館,開展了以“學習百年工運史,不忘初心再出發”為主題的黨史教育學習相關活動。省工運史展館自開館以來,前來參觀學習的可謂絡繹不絕,已成為黨史教育學習的重要陣地。

山東工人運動歷史展覽館是從2019年10 月開始籌建的,省總工會領導高度重視,高定位、高標准、嚴要求,堅持建設一流展館不放鬆,動員各個方面力量,博採眾長,征集了一百年多來我省工運歷史資料,並廣泛征求各級工會組織及廣大工會干部的意見建議,歷經一年半時間建成開館。展館包括序廳和“光輝歷程”“輝煌成就”“英模風採”“親切關懷”四個展廳,綜合運用多種現代展陳手段,分別展示了山東工人運動發展歷程,山東工人階級在革命、建設、改革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有較大影響的山東工運先驅和先模人物,黨和國家領導人對山東廣大職工群眾的關懷厚愛等。展覽館存貯展示史料2500多萬字,圖片3330多幅,視頻2600多分鐘,實物100多件。

山東工人運動歷史展覽館自今年5月20日開館以來,在全省黨員干部和職工群眾引起強烈反響,掀起了參觀學習的熱潮。預約單位應接不暇,參觀者絡繹不絕,目前參觀預約已經排到6月下旬。為了滿足黨史教育學習的需求,省總工會還選拔6名年輕的機關干部作為志願講解員,隨時為前來參觀者講解。

濟南海關前來參觀學習的姜銘副關長觀后感嘆說,工運史展館歷史資料豐富,布展手段新穎,觀后印象深刻,教育效果明顯。(張樹新 畢長春)

上圖為濟南海關的同志到工運史館參觀學習

上圖為省科技廳的同志到工運史館參觀學習

上圖為山東國家標准技術審評中心的同志到工運史館參觀學習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