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來了!92歲老兵找回丟失56年兒子

2021年06月03日18:3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棗庄6月3日電 6月3日早9點30分,山東省棗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永安派出所裡來了一群特殊的客人。92歲的抗美援朝老軍人王某喜在家人和相關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將在派出所進行一場分別56年的認親活動。參加活動的有媒體記者、棗庄市公安局、市退役軍人事務管理局、寶貝回家志願者等40余人,大家一起來見証失散50多年的骨肉團聚時刻,並為他們送上祝福。

92歲的抗美援朝老軍人王某喜在家人和相關工作人員的陪同下來到派出所。

分別56年的父子二人團聚。

王某喜老人翹首在派出所會議室等待。來了!來了!59歲王某安帶著愛人和孫子下車了,走進會議室了,分別56年的父子二人終於將手緊緊握在一起,見面后擁抱著哭成一團。“現在心情怎麼樣?”“高興!”激動過后的老人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父子二人將手緊緊握在一起。

“多少年了,我一直沒有歸屬感,現在終於找到根了。特別感謝棗庄的公安民警,他們非常辛苦,為我找到了家,找到了親人。”王某安眼含熱淚表示感謝。

激動過后的老人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2021年5月,棗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接到92歲抗美援朝老軍人王某喜求助,稱其兒子王某安56年前失蹤后一直沒有找到,請求公安機關幫助查找。接到求助后,市中分局專門成立工作組,經過10余天的晝夜工作,發現王某安可能在黑龍江。后工作組又查找到黑龍江符合條件人員40余人,工作組逐一開展排查驗証,最終發現一人高度疑似,該人現在煙台生活。工作組又連夜趕赴煙台,對照王某喜和其親屬提供的線索,最終確定該人就是王某喜56年前失蹤的孩子。

一同見証失散50多年的骨肉團聚時刻。

2021年公安部部署開展了“團圓”行動,行動以偵破拐賣兒童積案、查找改革開放以來失蹤被拐兒童為重點。市中分局以“棗回家”活動為載體,將其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內容,強化措施,科學部署,不斷掀起“團圓”行動新高潮。工作中,市中分局專門制定了工作方案,建立“排查、偵辦、比對、解救”四位一體工作機制﹔深入開展大排查大走訪活動,及時獲取工作線索﹔開通熱線舉報電話,在全區設立了15個免費採血點,為失蹤被拐人員提供採血檢測服務。

截至目前,全區共走訪摸排2.3萬余戶,11.2萬余人,核查入庫來歷不明的60余人,先后解救6名失蹤被拐人員。(圖/文 韓金龍 史曉春)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