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活起來”,中建五局山東公司黨史學習教育共建“送法進工地”

2021年06月01日10:0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王志鵬隊長解讀工地揚塵治理相關規定

人民網濟南6月1日電 解讀法律法規,分享安全要點,分析生動案例,黨史知識競賽……5月31日,一場別開生面的黨史學習教育共建活動在中建五局山東公司國家(威海)創新中心項目拉開帷幕。山東公司煙威分公司黨總支聯合威海市城市管理執法監察支隊日支部舉辦黨史學習教育共建之“送法進工地,攜手共提升”活動,把共建落地為實實在在的“普法”行動。

衛文講解建筑工地施工現場安全監督檢查要點

煙威分公司黨總支副書記黃新建,威海市城市管理執法監察支隊黨支部書記、隊長殷福元,黨支部副書記、副支隊長苗倩,執法監察支隊隊員及國家(威海)創新中心項目管理人員、農民工工友等50人參加了活動。

共建活動中,支隊副支隊長王志鵬結合《山東省房屋建筑工地施工揚塵防治導則》,詳細解讀了揚塵污染的法律法規和規定要求,並結合施工現場揚塵治理中易出現的問題及處罰案例進行講解。減少揚塵污染、保護周邊環境,向6月5日世界環境日“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貢獻一份力量。

贈送手袋書和施工圖集

威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特聘安全生產管理專家衛文結合《建筑工地施工現場安全監督檢查要點》,從施工用電、消防安全、腳手架施工等多項安全生產內容方面與參會人員進行了交流和分享。貫徹安全生產的理念、營造人人安全的氛圍,國家(威海)創新中心項目以本次共建活動為開端,開啟全國第20個“安全生產月”。

現場黨史知識競賽

隨后,一場氣氛熱烈的黨史知識競賽活動開始了。大家“摩拳擦掌”,紛紛搶答數十道黨史知識題目,准確率達100%。同時,對搶答成功的建筑工人還發放了勞保用品。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重溫黨史知識的學習效果讓人點贊。

共建活動中,項目管理人員畢建祥、張安坤特被聘為安全監督員並頒發聘書,負責施工現場常態化巡查,有針對性的加強重點部位防護,從源頭化解安全風險。活動結束后,雙方還就文明施工、安全生產等方面常見的問題和難點進行了交流和探討。通過此次“送法進工地”,工友們紛紛表示,收益頗多,進一步熟知工地揚塵治理措施和安全施工規范的操作流程,也希望公司今后多舉辦類似的活動。

項目監督員受聘

本次結對共建活動開啟了雙方融合聚力促發展的新篇章,后續,中建五局山東公司將通過更加緊密的聯動,全力攻堅項目建設,努力打造黨建+工程示范工地,整合內外施工資源,促進項目文明施工、技術創新、施工質量進一步提升,把煙威分公司的施工工地打造成全市范圍內可推廣的精品樣板工地。(楊振國 宋樹輝)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