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D34條道路有名了!“海右”“荷韻”“虞舜”滿滿泉城文化味兒

2021年04月19日11:3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崇敬古代先賢、禮遇天下名士。”近日,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擬將濟南中央商務區山左路等34條道路予以命名,對天辰路等5條道路調整起止點,注銷姚家東路等3條道路並予以公式,公示時間為4月16日至22日。

34個新路名中不乏“海右”“荷韻”“虞舜”“易安”“辛公”等濟南歷史文化和名人元素,突顯歷史文脈傳承,為打造“文化濟南”增色。此外,新濼大街、天辰路、禮耕路等起止地點調整,叫了多年的姚家東路、博文路、永綏路從此沒有了。

一、新命名道路34條

歷下區(34條)

1.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經十路,長2161米、寬42米的道路命名為山左路。

2.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經十路,長1491米、寬42米的道路命名為海右路。

3.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經十路,長2488、寬42米的道路命名為濼邑路。

4.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經十路,長2151米、寬15米的道路命名為敬賢路。

5.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經十路,長1904米、寬15米的道路命名為禮士路。

6.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禮士路(規劃),西至濼邑路(規劃),長612米、寬15米的道路命名為荷韻街。

7.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奧體西路,西至彤霞路(規劃),長1722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虞舜街。

8.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奧體西路,西至敬賢路(規劃),長820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子雲街。

9.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禮士路(規劃),西至新濼大街,長578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子昂街。

10.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奧體西路,西至敬賢路(規劃),長778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易安北街。

11.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奧體西路,西至藕花路(規劃),長632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易安南街。

12.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禮士路(規劃),西至濼邑路(規劃),長499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辛公北街。

13.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海右路(規劃),西至花影路(規劃),長265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辛公南街。

14.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奧體西路,西至山左路(規劃),長476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秦公街。

15.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奧體中路,西至敬賢路(規劃),長324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安成街。

16.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奧體西路,西至濼邑路(規劃),長1457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養浩街。

17.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奧體西路,西至敬賢路(規劃),長702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漢臣街。

18.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禮士路(規劃),西至濼邑路(規劃),長668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南豐街。

19.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奧體西路,西至敬賢路(規劃),長761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滄溟街。

20.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奧體西路,西至敬賢路(規劃),長777米、寬20米的道路命名為象春街。

21.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禮士路(規劃),西至濼邑路(規劃),長626米、寬20米的道路命名為鼎石街。

22.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東起山左路(規劃),西至濼邑路(規劃),長941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夢鵬街。

23.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易安南街(規劃),長658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大東路。

24.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安成街(規劃),南至解放東路,長595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風鵬路。

25.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齊川路(規劃),長2017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齊音路。

26.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秦公街(規劃),長912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星天路。

27.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安成街(規劃),南至象春街(規劃),長736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雪晴路。

28.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新濼大街,長768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藕花路。

29.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養浩街(規劃),南至解放東路,長468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東籬路。

30.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夢鵬街(規劃),長1794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齊風路。

31.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天辰路,南至新濼大街,長341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花影路。

32.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荷韻街(規劃),南至夢鵬街(規劃),長910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垂楊路。

33.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新濼大街,長563米、寬30米的道路命名為彤霞路。

34.擬將位於歷下區姚家街道轄區內,北起工業南路,南至新濼大街,長200米、寬12米的道路命名為清秋路。

二、調整起止點道路5條

歷下區(5條)

1.天辰路:由“東起鳳凰路,西至奧體中路”,西延調整為“東起鳳凰路,西至彤霞路(規劃)”。

2.新濼大街:由“東起鳳凰路,西至奧體中路”,西延調整為“東起鳳凰路,向西折向北至工業南路”。

3.坤順路:由“東起奧體中路,西至奧體西路”,西延調整為“東起奧體中路,西至濼邑路(規劃)”。

4.齊川路:由“東起奧體中路,向西折向北至解放東路”,調整為“東起奧體中路,西至敬賢路(規劃)”。

5.禮耕路:由“東起奧體中路,向西折向南至齊川路”,調整為“北起安成街(規劃),南至齊川路”。

三、注銷道路3條

歷下區(3條)

1.姚家東路:北起解放東路,南至經十路。

2.博文路:北起解放東路,南至經十路。

3.永綏路:東起奧體西路,西至博文路。

公示時間:

2021年4月16日至2021年4月22日

聯系電話:

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

0531-68966389

歷下區行政審批服務局:

0531-81288576

郵箱:

xzspfwjshswc@jn.shandong.cn

濟南市行政審批服務局

2021年4月16日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