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山·智育谷項目組織消防應急演練

2021年05月08日10:4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為進一步規范麗山·智育谷教育綜合體安全工作開展,增強工作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和逃生意識,提高工作人員對火災的應急扑救處置能力,秉承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和“以人為本”的思想,為智育谷項目開業做好充分准備,5月7日,在智育谷現場開展了“消防應急疏散演練”活動。

上午10時許,演練活動正式開始。演練負責人首先演示了滅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災發生后的應急處置方案和正確的自救、求救方式。項目部全體人員在消防人員的指揮下,迅速進入緊急疏散狀態,並在疏散引導員的帶領下,用濕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從安全消防通道撤出商場,沒有出現擁擠、踩踏等安全事故。

疏散撤離人員到達安全地后,疏導員快速整隊並核查人數,整個應急演練過程規范、有序、安全、高效。

本次演練,有效增強了商場工作人員及商戶的消防安全意識與自救自護技能,使疏散引導員隊伍得到有效鍛煉提升。安全無小事、防患於未然、責任重於山,麗山公司始終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問題,確保安全生產不存死角、不留隱患,為智育谷項目順利開業保駕護航。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