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黨史教育走進村,為民解憂暖人心

2021年05月27日18:3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臨沂5月27日電 為深入貫徹“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要求,落實縣委對於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27日,沂南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胡凡新帶領志願服務隊前往馬牧池鄉張家峪子村開展新時代文明實踐和黨史學習教育宣講活動,切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凝聚群眾、號召群眾,營造濃厚的“聽黨話、知黨恩、跟黨走”氛圍。

志願服務隊隊員們與村兩委成員和部分支部黨員進行了座談,詳細了解了該村的生產發展狀況、黨員構成以及復退役軍人數量等情況,對張家峪子村的整體脫貧和環境衛生綜治工作大為贊嘆,表示村民生活幸福、精氣神足,村居干淨整潔、空氣清新。同時鼓勵村兩委成員和本局駐村工作隊要貫徹好“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讓村民過上更好的日子,讓張家峪子村在鄉村振興之路上不斷前行。

座談結束后,志願服務隊先后走進重點優撫對象家中,為他們送去“光榮單”和雞蛋、牛奶等慰問品,向他們詳細介紹了有關優待撫恤政策,勉勵他們用樂觀的態度面對當前的困難,黨和政府會不遺余力的為他們解憂紓難。

在黨群活動中心,志願服務隊的隊員向在場的黨員及村民宣傳“黨史小知識”和《退役軍人保障法》,並向他們發放了宣傳紅頁,號召他們深入理解和大力弘揚沂蒙精神,以“最后一口飯做軍糧,最后一塊布做軍裝,最后一個兒子送戰場”為榜樣積極擁軍愛黨,參軍報國,參與鄉村振興。

在張家峪子村黨支部全體黨員會議上,胡凡新同志結合退役軍人業務工作進行了黨史學習教育宣講。他表示,新時代呼喚新擔當,新時代需要新作為,黨員干部要積極響應上級對於黨史學習教育的要求和部署,工作講方法、做事講格局、黨員講黨性,牢記黨員第一身份,切實增強群眾觀念、宗旨觀念,多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給群眾,使群眾切身體會到黨的溫暖。

“恰逢新時代,揚帆正當時”。黨史學習教育的最終落腳點在於“我為群眾辦實事”,沂南縣退役軍人事務局攜手張家峪子村黨員干部從黨史中汲取前進力量,把黨史學習教育的學習成果轉化為村級建設的具體行動,立足紅嫂片區獨特優勢,以昂揚姿態和飽滿信心投入到鄉村振興當中,打造西部片區美麗鄉村標准樣板,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