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山東公司淄博CBD項目團支部開展“紅色力量引領綠色生活”文藝宣傳主題活動

2021年05月19日11:16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黨史競答環節

人民網淄博5月19日電 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助力垃圾分類工作,事關全民生活環境改善,事關人民群眾身心健康。近日,中建五局山東公司淄博CBD項目聯合淄博市周村區絲綢路街道辦事處大世界社區為居民送上“紅色文化”大餐,一場“紅色力量引領綠色生活”的文化宣傳主題活動正在火熱進行。

活動剪影

“什麼是共產黨?共產黨就是自己有一條被子,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風雨同舟、血脈相通、生死與共,是中國共產黨和紅軍取得長征勝利的根本保証,也是我們戰勝一切困難和風險的根本保証。”鮮活生動的情景演繹讓現場不少觀眾看得熱淚盈眶。此外,活動還通過詩詞朗誦、情景劇、歌舞表演、三句半等藝術表現形式,生動再現了中國共產黨在百年歷程中的重大歷史事件,熱情謳歌黨的豐功偉績,為社區居民帶來了可觸摸的紅色記憶。

文藝匯演

據記者了解,現場還設置黨史、垃圾分類知識有獎競答環節,吸引百余名居民參與。“剩菜、剩飯屬於什麼垃圾?”“廚余垃圾!”“恭喜你小朋友,答對了,獎品送上!”項目青年員工走入人群與現場觀眾親切互動,並進行垃圾分類現場示范,積極向社區居民倡導綠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號召廣大居民在日常中支持環保、參與環保。有效帶領廣大群眾主動學習百年黨史,自覺踐行生活垃圾分類,樹立生態文明理念,切實用行動共建美好家園,向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參加此次活動的社區居民王阿姨說道,“感謝中建五局山東公司及淄博大世界社區舉辦的此次活動,活動形式非常好,不僅豐富了我們的業余生活與文化世界,更讓我們這些老年人了解了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希望后續能多開展此類文化活動,豐富我們廣大基層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現場互動環節

據悉,中建五局山東公司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持續深化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多舉措、多形式開展希望小屋建設、老舊小區改造、孤寡老人慰問等服務活動,切實將黨史學習成果轉化為敢於擔當、主動作為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后續,中建五局山東公司將不斷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的深度、廣度,堅持不懈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真正把實事辦在員工及群眾的心坎上。(陳培培)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