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老年大學通過“四個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5月19日15:3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5月19日電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山東老年大學創新黨史學習教育形式,堅持以學員為中心,通過“四個一”,提升老年學員紅色信仰和黨性修養,讓黨的聲音在老年大學校園傳的更遠、傳的更廣。

一句心裡話,讓黨史學習教育“亮起來”。學校積極開展“向黨說句心裡話”主題活動,學員們飽含對黨的深厚感情,在留言板前認真寫下對黨的心聲,向黨深情告白。“聽黨指揮,不忘初心”“黨在,使命在”“黨啊,親愛的媽媽”……一句句朴實的話語詮釋了廣大老年學員黨員“牢記使命報黨恩、不忘初心跟黨走”的責任和堅守。

一節微視頻,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精心打造40個黨史小視頻,利用課前5分鐘,在教室和校園內電子屏循環播放,營造學黨史、知黨史、講黨史的濃厚氛圍。在學校公眾號和網站開設線上微黨課,帶領廣大師生員工一起觸摸黨史脈絡、重溫滄桑巨變。

一支紅色歌,讓黨史學習教育“暖起來”。學校組織學員志願者走進長者公寓,為住養老人獻上精彩的文藝演出。《繡紅旗》《最美的歌兒唱給媽媽》《唱支山歌給黨聽》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傳遞了黨的好聲音,喚醒老人的紅色記憶,為他們送上最溫暖的祝福。

一件貼心事,讓黨史學習教育“實起來”。紅色基因薪火傳,志願服務在路上,學校充分發揮“五老”隊伍的自身優勢和專業特長,組織學員志願者走進小學,為小學生講述革命故事、誦讀紅色家書,帶領孩子們接受黨史教育,厚植家國情懷。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