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單縣“重點突破、趕超跨越”新征程

單縣縣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班(第一期)開班

2021年05月17日15:4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單縣縣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班(第一期)開班

人民網單縣5月17日電 5月17日上午,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縣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安排和有關要求,單縣縣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班(第一期)開班。全縣300多名科級干部參加本次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班。

單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黃濤在開班儀式上做動員講話

單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黃濤在開班儀式上做動員講話。黃濤圍繞“為什麼學”“學什麼”及在學做結合中確保學習教育落地見效做出強調。黃濤強調,百年黨史充滿了苦難和輝煌、曲折和勝利、付出和收獲,蘊含著正反兩方面的歷史經驗,蘊藏著無窮的智慧和力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從黨的百年奮斗中汲取堅守初心使命的“營養劑”和“動力源”,時時叩問初心、處處踐行使命,不斷追求“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崇高境界。

黃濤指出,單縣正面臨“重點突破、趕超跨越”的歷史機遇,信仰、信念、信心尤為重要。單縣當前正處於爬坡過坎、攻堅克難的關鍵時期,面臨著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新問題、新挑戰。突破藩籬、戰勝困難,迫切需要一批敢沖鋒、敢扛“炸藥包”的干部,要有奉獻犧牲精神,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就要把黨的成功經驗和優良傳統傳承好、發揚好,以昂揚的姿態奮力開啟我縣“重點突破、趕超跨越”新征程。

黃濤表示,要推動學習貫徹不斷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讓理想信念更加堅定,使命擔當更加強烈,為民情懷更加深厚,工作作風更加過硬。要始終保持干事創業的精氣神,增強轉變作風的自覺性,圍繞今年確定的177項重點工作,心無旁騖干事業,聚精會神抓落實。強化工作執行力,倡導馬上就辦、立說立行工作作風,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找准相互融合、相互促進的結合點,統籌抓好社會治理、安全發展、生態文明、民生改善等工作,確保各項工作有序有效開展。

黃濤要求,要進一步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系統性和針對性。讀書班隻有5天的時間,要運用唯物辯証法和科學的歷史思維,把握歷史的主題和主線、主流和本質,細心品讀、用心感悟,真正做到入腦入心。要堅持學以致用,緊緊圍繞“一三五”工作思路,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高度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在真學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寶貴經驗。

黃濤還就強化縣委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習班紀律,提升學習質量等方面,做出明確要求。

開班儀式后,學員以小組為單位,在縣委黨校進行五天的專題學習。(圖/文 單縣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