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護理職業學院為“准護士”授帽傳燈

2021年05月11日14:4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5月11日電 在喜慶建黨百年之際,為弘揚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和護理人員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涵養職業道德,培育人文精神。5月10日下午,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召開慶祝5.12國際護士節表彰大會。大會特別邀請第40屆南丁格爾獎章獲得者劉振華,全國抗疫先進個人、濟南市第三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郭芳等往屆畢業生參加。

護理前輩和老師們為即將走上實習崗位的護理專業的學生代表授帽傳燈。劉祺 攝

在庄嚴的授帽儀式中,劉振華等護理前輩和老師們為即將走上實習崗位的護理專業的學生代表戴上聖潔的燕尾帽,傳遞象征生命之光的紅燭。學生們接過前輩手中的蠟燭,並庄嚴宣誓,以示將“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傳承發揚,做一名神聖的白衣天使。

2019級護理專業學生聶一琦說,第一次參加授帽儀式,看到是劉振華老師、郭芳老師為我們授帽,非常激動。之前,他們的名字和事跡都是在課堂上,在電視、報紙上才能聽到看到的。今天,她們就在我的面前,給我授帽,帶我宣誓,離我那麼近。她們是護理前輩、是專家、是英雄。更讓我自豪的是,她們是我的校友、我的師姐。下學期到醫院實習,我要以我們師姐為榜樣,繼承和發揚南丁格爾精神,全心全意服務健康、服務社會,努力成為一名讓學院引以為榮的優秀畢業生。

表彰大會上,山東國信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國慶向該學院捐贈5.12系列活動獎品,激勵學生勤奮學習,刻苦鑽研,提升自我,成就人生。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接受記者採訪。劉祺 攝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張振民表示,全院師生在平凡的教學、學習中始終保持愛崗敬業、奮發有為,創造了不凡業績。尤其是歷任教師,幾十年不忘立德樹人初心,弘揚南丁格爾精神,培養了一代代具有崇高職業精神的優秀護理人員。劉振華院長、郭芳主任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是同學們的楷模,是我們濟南護理職業學院的驕傲。

張振民指出,護理工作是一項崇高而神聖的職業,始終與時代同呼吸、共命運。在去年新冠疫情防控中,全國2.86萬名白衣天使奔赴抗疫第一線,學院有24名校友參加了援鄂醫療隊,他們白衣執甲、逆行出征,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讓南丁格爾精神在新時代的中國抗疫戰場上銘刻綻放。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健康中國、健康山東戰略的實施、“康養濟南”名片的打造,為學院的創新發展帶來了重大機遇,也為醫護人才培養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起,護理康養專業群被納入爭創全國高水平專業群建設,將獲得3年2000萬元的省級財政支持。他提出,全院上下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積極推動創新發展,努力將學院打造成全市健康事業發展的推動者、大眾健康的引領者、優秀衛生人才培育的沃土,為推動健康事業、健康產業發展貢獻濟護力量。他勉勵同學們要以護理專家和優秀校友為榜樣,繼承發揚“用自己的愛心、耐心、細心和責任心去好好對待照顧每一位病人”的南丁格爾精神,胸有愛心,長於耐心,精於細心,富有責任心,不斷完善提升自我,在未來的職業生涯中,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為校爭光,為國盡責。

學生進行護理技能和禮儀展示。劉祺 攝

活動最后,護理專業的學生進行了護理技能和禮儀展示。整齊劃一的動作,熟練規范的操作,展現了准護士們的專業水平和職業素養,展示了護理專業學生從容自信的風採。

據悉,濟南護理職業學院在每年的5.12國際護士節,都組織開展專業理論知識技能競賽、護理禮儀展示等系列活動,以此促進理論和實踐教學,加強學生職業素養培育。(劉祺 張阿鳳)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