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制勝法寶(快評)

若 原

2021年05月07日09: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制勝法寶(快評)

十八洞村脫貧攻堅實現歷史性跨越,關鍵就是“精准扶貧”思想的落地生根。

2013年11月3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精准扶貧”的方針。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十八洞村摸清底子,結好對子,瞄准靶子,精准識別貧困對象、精准選好脫貧產業、精准激發內生動力,實現了“幫扶誰要精准,誰來扶要精准,怎麼扶要精准”的目標,走出了一條可復制、可推廣的精准扶貧之路。

事實充分証明,精准扶貧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制勝法寶,開發式扶貧方針是中國特色減貧道路的鮮明特征。脫貧攻堅精神將激勵廣大干部群眾堅持精准的科學方法、落實精准的工作要求,腳踏實地加油干,切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譜寫新時代鄉村全面振興新篇章。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07日 第 06 版)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