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三年新建改造“四好農村路”6338公裡

2021年05月06日10:28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濟南三年新建改造“四好農村路”6338公裡

4月15日,記者從濟南市委、市政府新聞發布會獲悉,多年以來,濟南市城鄉交通運輸局堅持“脫貧攻堅、交通為先”,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助力貧困村脫貧致富,全市貧困村“外通內聯、通村暢鄉、客車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運輸網絡形成。

全力打好“外通”攻堅戰,打通大動脈。2018年至2020年農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堅期間,濟南市新建改造“四好農村路”6338公裡、整治危橋85座,近一半的農村公路舊貌換新顏。用一年半的時間完成2792個村庄約8600公裡通戶道路硬化。以縣城為中心、鄉鎮為節點、建制村為網點的農村公路網絡基本形成。一條條“四好農村路”通村暢鄉,成為民生路、產業路、致富路、小康路,發揮了交通“先行官”的作用,成為促進濟南市農村經濟發展的“黃金路網”,為決勝全市脫貧攻堅戰奠定了交通基礎。

全力打好“兩通”攻堅戰,暢通微循環。濟南在2017年末實現了全市貧困村均有等級公路通達、至少有1條村內大街或穿村公路實現硬化。集中精力解決了一些出行難中之難的問題,通過加大農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堅”專項行動向貧困村的傾斜力度,完成貧困村通村公路改造提升500余公裡,持續鞏固提升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成果,並向具備條件的自然村不斷延伸。通過線路優化、加密班次、增加接駁線路、提升通行條件等方式,全力推進農村客運服務向貧困村延伸,全市累計新開優化扶貧線路50余條,建設農村客運站點1500余個,全市貧困村全部實現通客車、通公交。(段婷婷)

(責編:鄭浦麗、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