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開展走訪慰問抗美援朝老戰士活動

2021年04月30日18:40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臨沂4月30日電 為深入促進黨史學習教育為新時代退役軍人事務工作賦能提質,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沂南縣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沂南縣慈善總會、沂南縣義工協會開展走訪慰問抗美援朝老戰士活動。

4月30日,走訪慰問抗美援朝老戰士活動啟動儀式在沂南天河養老服務中心拉開帷幕,沂南縣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胡凡新作致詞,縣義工協會會長王永山傳達《關於組織開展走訪抗美援朝老戰士活動的方案》,最后縣慈善總會會長劉振奎作了講話。

此次走訪慰問活動對於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在全社會樹立銘記歷史、崇尚英雄、珍愛和平、關愛功臣的良好風尚具有重要意義,將以建立台賬、逐人走訪的方式開展,深入了解並著力解決老兵們各方面的訴求,切實將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老兵們的心坎上,使他們生活上有滿足、精神上有慰藉。

此次志願服務活動的成功啟動,是黨史學習教育中“為群眾辦實事”的一堂“重點課”,是縣退役軍人事務局構建的雙擁活動平台的一次生動實踐。在退役軍人事務局的積極協調組織下,各部門和社會組織各司其職、密切配合,構筑起一條雙擁工作“統一戰線”。目前已經形成由縣委、縣政府掌舵、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具體負責、社會各級力量積極參與的“三輪驅動”擁軍優屬新模式,有力推動了雙擁工作向基層走、朝社會擴、往實裡做。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沂南縣退役軍人事務局聚焦上級部署的重點任務和年度重點工作,以群眾的滿意度作為衡量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准,用心用力做好學用結合文章,注重於解決群眾“三最”問題的多項工作已在研究推進中,全局干部職工上下一心,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果轉化成提升黨性修養的最佳養料,轉成指導工作實踐的集體能力,轉化成為人民解難題的具體措施,真正把群眾的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劉本康)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