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交通技師學院第五屆讀書節暨慶祝建黨100周年讀書月活動正式開幕

2021年04月28日10:2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授牌 山東交通技師學院供圖

人民網臨沂4月28日電 為喜迎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傳承紅色基因,凝聚發展合力,進一步打造“書香校園”,4月27日下午,山東交通技師學院第五屆讀書節暨慶祝建黨100周年讀書月活動正式開幕。開幕式由學院黨委副書記解耿品主持。

學院副院長郝風倫宣讀了《山東交通技師學院2021年第五屆讀書節暨慶祝建黨100周年讀書月活動方案》。學生代表譚文杰向全體學生發出倡議,號召同學們崇尚閱讀、博覽群書。

本屆讀書節活動與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以“學百年黨史,讀紅色經典”為主題,精心設計了“百年黨史 接力誦讀”——全體黨員干部共讀一本書活動﹔“紅色故事”記心間——交院學子講紅色故事活動﹔“走進紅色書屋”、紅色經典書籍推薦等系列讀書學習活動。此外,還將舉辦最美書簽評比﹔“書香溢校園”攝影展﹔“書香家庭 親子閱讀”﹔“書香班級”﹔“閱讀之星”評選等活動。旨在通過豐富多彩的讀書活動,在校園內營造“讀好書,好讀書,讀百年黨史”的濃厚氛圍,引導全院師生全面了解建黨百年的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讓黨史中蘊含的豐富營養轉化為學院立德樹人的生動教材,培養全體師生愛黨愛國的家國情懷。

代表發言 山東交通技師學院供圖

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任飛在致辭中指出,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當前,全黨上下正火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第五屆讀書節作為學院黨史學習教育部署安排中的一項重要內容,意義重大。他強調,全院黨員干部要以身作則,率先垂范,認真研讀黨史學習教育實施方案中的指定必讀書目,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廣大師生要積極投身到讀書節的各項活動中,品讀紅色書籍,領略氣壯山河的英雄史詩,銘記可歌可泣的崢嶸歲月,傳承歷久彌新的精神遺產,爭做堪當重任的時代新人,以優異成績向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儀式中,學院院長趙存柱宣布第五屆讀書節暨慶祝建黨100周年讀書月活動正式開幕,並與任飛共同為學院“紅色書屋”揭牌。與會師生共讀經典名作《沁園春.長沙》。“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師生們聲情並茂,鏗鏘有力,擲地有聲,令人心潮澎湃!

自2017年成功舉辦首屆讀書節至今,一年一度的“讀書節”已成為山東交通技師學院校園文化建設的品牌活動。該活動對改變師生普遍存在的“重技能、輕文化”的傾向具有重要引導意義。通過此次活動,該院將進一步倡導熱愛讀書的風尚,營造校園濃郁的讀書氛圍,激勵廣大師生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偉大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讓書香飄滿校園。

活動現場 山東交通技師學院供圖

學院黨委班子成員出席開幕式,相關部門負責人、黨支部書記及黨員、師生代表參加。(達慶珺)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