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能CBD高質量發展 泉城CBD商學院舉行開班儀式

2021年04月27日20:3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泉城CBD商學院是濟南市歷下區依托山東大學金融發展研究院、安永、畢馬威等國際知名企業、咨詢機構,打造的集智慧分享、價值傳導、資源流通為一體的高端人才賦能平台。針對區域總部經濟、金融產業和現代商務服務業集中的特點,商學院採取線上線下CBD課堂、高管沙龍、學術會議、專題論壇等形式,通過共享國內外優秀師資,靶向設置培訓體系,為轄區企業和機構提供包括宏觀經濟政策、產業發展趨勢、企業經營戰略、管理技能提升等全方位、系統性的人才培訓與服務,以支撐區域高速、高質、高位發展。既是區域長續發展的剛性需求,也是人才引育留用的務實舉措。

泉城CBD商學院舉行開班儀式

開班儀式之后,第一期“泉城CBD商學院大講堂”正式開講。安永(中國)合伙人於燕、安永(中國)企業咨詢有限公司總監金雪分別以《招商引資新趨勢和新模式》《招商項目評判方法》為題,圍繞歷下相關優勢產業,結合安永在各地優秀的招商經驗以及最新的招商模式,就構建企業共同體的招商新模式進行了深度講解,深入分析了新時代背景下如何建立“點、線、面”立體招商盡調體系,為與會領導和企業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后疫情時代的招商引資新方法”專題培訓。為進一步提高濟南中央商務區產業鏈招商工作的精准性與成功率提供指引,為歷下未來雙招雙引提供了嶄新思路。

泉城CBD商學院舉行開班儀式

據介紹,今年,泉城CBD商學院將圍繞招商引資方法、產業金融、自貿區制度創新等方面,科學設置一系列精品課程,邀請專家學者解析經濟社會熱點,為企業提供科技創新前沿信息。下一步,歷下區將依托泉城CBD商學院,進一步整合優質培訓資源,聚焦濟南中央商務區發展的重點方向和前沿領域,舉辦高質量培訓課程,擦亮歷下惠企利企、尊才重才的“金字招牌”,樹立濟南中央商務區人才沃土和人才高地的社會形象。(圖/文 濟南市歷下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