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百年同憶初心 黨建聯建共促發展

中建八局二公司裝飾公司濟南片區項目黨支部與中共山東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基建處黨支部開展“紅色聯盟”簽約活動

2021年04月25日17:25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25日電 為慶祝建黨100周年,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實現合作共贏發展,4月25日,中建八局二公司裝飾公司濟南片區項目黨支部與中共山東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基建處黨支部開展“紅色聯盟”簽約活動。中共山東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副校(院)長張雲漢,基建處黨支部副書記、組織員、一級調研員蘇樹為,基建處一級調研員王選選及其他成員,中建八局二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張慧,黨委工作部部長、團委書記劉敏,裝飾公司經理、黨總支副書記邵俊祥,裝飾公司黨總支書記韓修亮及雙方黨員代表共計30余人參加活動,活動由邵俊祥主持。

簽約儀式前,雙方前往山東省委黨校西校區四五黨性教育基地參觀,學習了教育基地主題展覽《穿越時空的黨課》,通過聆聽講解、閱讀文字、參觀實物,使雙方人員對山東早期黨組織的發展與斗爭,鄧恩銘、劉謙初等22名烈士生平和英勇就義的感人事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認識,紀念四五烈士犧牲九十周年,回首建黨百年的風雨歷程,接受了生動的黨史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

隨后,雙方在山東省委黨校東校區會議室開展簽約活動。活動伊始,雙方共同觀看了公司的形象片和紅色聯盟視頻宣傳片。張雲漢對此次雙方創建“紅色聯盟”、啟動黨建聯建活動表示誠摯的祝賀,傳達了校(院)委會及常委副校(院)長徐聞對本次黨建聯建活動的肯定和期望,同時對省委黨校東校區二期項目建設提出了相關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項目重要性,齊心協力把東校區二期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二是要把工程質量擺在首要位置,做到細節處理到位、施工工藝精細﹔三是要堅持黨建與業務融合發展,以黨建共建推動雙方形成目標同向、有機協同的利益共同體,為東校區二期工程“七一”圓滿竣工蓄力,用實際行動為建黨百年獻禮。

張慧對山東省委黨校領導表示真誠的感謝,對公司、裝飾公司和紅色聯盟品牌進行了介紹,並表示公司與山東省委黨校已有多年合作,希望雙方今后以“資源共享、價值共贏、發展共促”為導向,開展互動式、互助式、互建式的聯創聯建活動,構建“人員聯動、活動聯辦、品牌聯創”的基層黨建工作新格局。

隨后,聯建黨支部簽訂了《紅色聯盟簽約書》,張雲漢和張慧共同為“紅色聯盟”揭牌,標志著雙方正式結為“紅色聯盟”單位,更好地推動雙方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的融合發展。

會上,韓修亮代表裝飾公司黨總支為中共山東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基建處黨支部贈送了公司企業文化書籍——《軍歌嘹亮》。

通過本次黨建聯建活動,拉開了雙方攜手共進發展、共抓基層黨建的序幕,下一步,雙方將充分利用雙方資源,發揮各自優勢,陸續開展黨建特色活動,以更加新穎的形式、更加豐富的內容加強雙方基層黨組織之間的交流互進,為建黨100周年獻禮。(王健)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