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動心,就是有點著急”

2021年04月25日11:23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東營4月25日電 “沒動心,就是有點著急,你想誰丟了這麼多東西不著急啊?”4月21日,當人們問到撿到錢包著急還給失主的勝利油田勞動模范、臨盤採油廠機採裝備服務部管杆修復站員工陶建勝時,他直截了當地說。

  4月17日早上,陶建勝和臨盤採油廠採油管理三區注採303站副站長張海波外出鍛煉,當他們走路過臨盤文化廣場西側時,發現一個棕色的錢包丟在地上,周圍也無其他行人。陶建勝和張海波原地等待一段時間之后,沒有失主前來,他們打開錢包試圖查找失主信息,發現錢包內有10張銀行卡、一張身份証、一張社保卡、一堆票據和近400元人民幣。

  丟了這麼重要的東西,失主一定十分著急,他們商量著請附近的警察幫忙查找失主的聯系方式。在山東省濱海公安局臨盤分局振興派出所,民警經過查驗並反復電話確認核實,終於找到失主,並取得了聯系。

  失主陳師傅是山東省臨邑縣某私營企業的負責人。4月17日路過臨盤文化廣場時不慎丟了錢包。他發現后非常著急,家裡家外,車裡車外翻遍了也沒找到,正在不知所措之時,接到了錢包的核實電話。得知了錢包的下落,陳師傅非常高興,在臨盤公安分局振興派出所,他拉著陶建勝和張海波的手連聲說:“太感謝了,幸虧遇到了你們,要不我這錢包都不知道上哪兒找去,你們石油工人真是好樣的,你們警察真是好樣的!”他還拿出現金表示感謝,同時熱情邀請他們和現場的民警一起吃飯,以表達感謝之情,被他們同聲拒絕。

  “我們做好事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感謝,而是希望能夠幫助到別人,為別人解決燃眉之急,傳播正能量!”張海波這樣說道。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陶建勝和張海波等人的善舉溫暖了身邊人,為這個世界增添了幸福的顏色和甜蜜的味道,同時展現了石油工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實的精神風貌,體現了石化黨員“我為群眾辦實事”的責任和擔當。(菅李峰 劉敏)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