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勞動模范、“高強鋼姐”胡淑娥獲山鋼集團百萬科技獎勵

2021年04月25日11:22  來源:山東工會網
 

  人民網濟南4月25日電 4月13日,山鋼集團召開科技創新會議暨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會議,表彰首屆山鋼集團科學技術獎,同時揭曉管理創新成果獎、經濟研究成果獎,總獎金超千萬元。會上,山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侯軍為科技進步突出貢獻獎獲得者、全國勞動模范胡淑娥頒發獎杯和壹佰萬元獎金。胡淑娥是山鋼集團日照公司科技質量中心/鋼鐵研究院專家,長期致力於鋼鐵新產品系列化開發、成本降低、品種質量提升、用戶技術服務等工作,在解決國內高端制造業用材、推動重大裝備國產化進程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胡淑娥被職工們尊稱為“高強鋼姐”,2020年光榮當選全國勞動模范。

  山鋼集團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各項要求,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持續加強勞模隊伍建設,完善勞模政策,創新勞模服務工作, 加強勞模管理,加大勞模激勵,持續開展多層次、多層級的勞模選樹培養和宣傳宣講活動,啟動“百名勞模電視和新媒體訪談”,實施“百名勞模、千名一線創新技能人才”培養工程,為勞模發揮創新示范和引領帶動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不斷增強勞模的價值感、榮譽感和獲得感、幸福感。目前,山鋼集團擁有全國勞模8人。

  山鋼集團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近年來構建了“一院多中心”科技創新體系,研發投入逐年提升,建設了23個省級及以上科技創新平台,稀土鋼等6項在研國家和省重大專項扎實推進。引進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杰出人才等緊缺人才34人。山鋼集團歷來尊重知識、重視人才、鼓勵創新,此次重獎科技創新人員是山鋼集團站在系統謀劃“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全面深化“構建生態圈,打造新標杆”發展方略、加快推進實現“強”起來目標,把科技創新作為實現高質量發展動力和支撐的重要舉措。(褚慧娟 金連華/文 李建輝/攝)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