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二院北方公司:讓黨史學習教育走進道德講堂

2021年04月24日18:44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24日電 4月22日,中鐵二院北方公司以道德講堂為載體,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主題舉辦了第一期“黨史故事我講述”暨道德講堂活動。

活動伴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聲中拉開了帷幕。活動中,來自各支部、各部門的7名黨員和職工分別講述了《長征路上半條棉被的故事》、《萊蕪戰役》、《渡江戰役》等黨史小故事。作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后代的田維東講述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成立、撤銷和恢復》,以兵團后代的身份帶領與會人員一起回顧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歷史和王震將軍為建設新疆所做出的貢獻。他表示:作為兵團后代,我將以學習黨史為契機,努力開創思想、工作新局面,為建設“幸福美麗二院”、為企業高質量發展貢獻青春力量!路橋所職工張超是土生土長的萊蕪人,他帶領大家回顧了74年前著名的萊蕪戰役。

大家表示:在這樣形式生動的學黨史活動中,不僅能夠加深對黨史的認識,更是激發了自己立足崗位、擔當作為,為黨的事業貢獻力量的決心。並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銘記歷史,學習先輩,立足崗位,努力擔當作為,為建設“幸福美麗二院”貢獻力量。

此次道德講堂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將黨史教育學習與弘揚愛國精神融為一體,讓與會人員受到了一次黨史教育與道德洗禮。全體干部職工要在常學常新中加強黨史修養、在真學真信中堅定理想信念、在學思踐悟中牢記初心使命、在細照篤行中不斷修煉自我,在知行合一在主動擔當作為。北方公司黨工委將以學習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為契機,加強黨建引領,持續開展好“黨建+”活動,開新局、辦實事,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韋平)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