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沭“晨學一刻鐘”推動黨史學習常態化

2021年04月23日15:43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臨沭“晨學一刻鐘”推動黨史學習常態化

“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天早上大家坐在一起集中學習,不僅有安靜的環境,而且也能在比學趕超中激發大家的學習熱情,讓我仿佛又回到了學生時代。這種學習的新形式非常有效。”4月20日,談起“晨學一刻鐘”的學習感受,臨沭縣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科員馬守雲說。

近日,為強化黨員干部思想理論武裝,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臨沭縣紀委監委立足工作實際,推出了黨史“晨學一刻鐘”活動,利用每天正式上班前的15分鐘組織全體紀檢監察干部,集中學習《中國共產黨簡史》等學習書目,以“常態化”制度為抓手、以“集中性”自學為載體,將黨史學習教育與日常工作相結合,融入日常、抓在經常,有效培養了黨員干部的學習意識、學習習慣和學習自覺。

“平時大家工作都很忙,能靜下心來學習的時間相對少些,開展班前‘一刻鐘’學習活動,既能讓黨史學習‘常態化’‘長效化’,又能為每天的工作開好頭、起好步。”談及開展“晨學一刻鐘”活動的初衷,臨沭縣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徐金田頗有感觸。(紀偉 張娟玉)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