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陽區行政審批服務局:“黨員走出去、群眾請進來”為民辦實事

2021年04月22日15:1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22日電 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牢牢把握辦實事這個基本著力點,濟陽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積極創建“紅色政務服務大廳”,從初心和使命的高度,切實推動廣大黨員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觀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

聚焦“著眼點”

聚焦企業和群眾對濟陽區市民中心辦事流程、審批行為、辦事效率、服務質量等方面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問題,聚焦深化政務服務改革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聚焦創建“紅色政務服務大廳”尚需提升改進的問題,設置紅色幫辦代辦區, 通過一名黨員帶兩名工作人員的模式,為群眾提供業務咨詢、材料預審、外網申報等服務﹔充分利用市民中心人群聚集的特點,開辦群眾身邊的“紅色課堂”,打造1分鐘黨史學習圈,讓群眾在耳濡目染中近距離接受黨性教育﹔4月21日,由黨員領導同志帶頭,黨員們分組深入政務服務大廳、深入社區、深入群眾,與辦事企業和群眾面對面,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訴求,在潛移默化中錘煉工作人員講政治、葆先進、辦實事、求實效的工作作風,讓“黨旗在政務服務大廳高高飄揚”,助推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黨員“走出去”

結合黨員社區“雙報到”、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志願服務等活動,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志願服務隊先鋒模范作用,以3個黨支部、9個黨小組為單位,分管領導帶隊,按照“領導帶頭、黨員參與、統籌兼顧、科學有序”的原則,開展“黨員走出去”。4月14日,聯合濟陽區委統戰部赴青島、煙台、東營開展“回家鄉·謀發展”政務服務“全省通辦·跨省通辦”企業座談會,進一步暢通政企溝通渠道﹔4月21日,濟陽區行政審批服務局志願服務隊走進共建社區開元社區,為騰騏駿安小區居民開展垃圾分類主題宣傳活動,通過向群眾發放垃圾分類指南、垃圾分類宣傳冊,進一步倡導垃圾分類理念,營造人人皆知、廣泛參與的環保氛圍,增加群眾對生活垃圾分類的知曉度、認同度、參與度,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

群眾“請進來”

依托市民中心黨代表工作室、“親商助企·一心議事廳”、市民巡訪團等活動,邀請群眾和企業代表參加座談會,開展“群眾走流程”活動,真正把群眾請進來﹔在市民中心咨詢台及各辦事大廳設立找茬台、意見簿,公開監督電話,在“濟陽政務服務”微信公眾號開設“找茬台”版塊,積極收集群眾在深化政務服務改革中存在的問題及意見建議,深入推進“聯系群眾大走訪”。

濟陽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將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政務服務深入融合,以創建“紅色政務服務大廳”及我局提出的“我要為群眾辦十件實事”(第一批事項)清單為重點,分類研究推進群眾意見,將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一次辦成”改革發展的動力,切實提高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尹曉琳)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