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發行濰坊市寒亭區支行:“三大課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

2021年04月22日09:51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農發行濰坊市寒亭區支行不斷創新學習方式,豐富學習載體,以“三大課堂”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勤學善思的理論課堂。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黨員日常學習計劃,發放指定學習書籍,牢牢抓住理論學習這一主線,不斷夯實黨史學習教育基礎。依托理論中心組學習,開展“學黨史、悟思想”系列活動,通過學習研討,迅速把班子成員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上級行黨委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部署上來,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形成“關鍵少數”帶動全體黨員踴躍參與的良好氛圍。

熱情洋溢的青年課堂。成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形式多樣的“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學習活動。組織青年員工觀看“青年大學習”專題片,參與答題活動,分享自身感悟﹔倡導青年員工參與“學黨史闖關答題、拆盲盒尋黨史文物”學習小程序,持續提升青年員工學習積極性,促進黨史學習由“被動灌輸”轉變為“主動分享”。

以行引學的現場課堂。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志願服務活動有機結合,一體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第58個“雷鋒紀念日”,組織志願者開展“學黨史、見行動、獻愛心”活動,為濰坊市兒童福利院送去消毒用品和生活用品,在實踐中踐行黨員初心使命,展現志願服務精神,做到心中有榜樣、心中有英雄,在行動中明史悟史。(李偉)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