頌百年風華 傳紅色基因

山東省婦聯啟動2021年讀史頌黨愛國親子閱讀活動

2021年04月21日19:09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山東省婦聯啟動2021年讀史頌黨愛國親子閱讀活動

4月21日,第26個“世界讀書日”即將到來之際,由山東省婦聯舉辦的“頌百年風華 傳紅色基因”2021讀史頌黨愛國親子閱讀活動全面啟動。山東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孫豐華,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魏長民,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王世農,省作協黨組書記姬德君,山東廣播電視台黨組書記、台長呂芃,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宏卿,省教育廳(省委教育工委)二級巡視員張琳及部分家庭代表參加活動。

山東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孫豐華

山東省婦聯黨組書記、主席孫豐華在講話中強調,“頌百年風華 傳紅色基因”讀史頌黨愛國親子閱讀活動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她號召全省廣大家庭積極參與到讀史頌黨愛國親子閱讀活動中來,在親子共讀中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要求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主線,緊密結合開展“學黨史、頌黨恩,我為婦女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組織以黨史學習和紅色基因傳承為主題的親子閱讀活動,讓萬千家庭在參與中汲取奮斗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希望社會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婦聯組織以“家家幸福安康”為統領的家庭家教家風工作,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推動山東省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實現新突破,團結凝聚廣大家庭為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建設新局面貢獻磅礡“家”力量。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魏長民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魏長民在致辭中充分肯定各級婦聯在推進家庭文明建設、弘揚社會新風正氣中的重要作用,強調要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傳承紅色基因,以好家風支撐起全社會好風氣。要精心組織策劃豐富多彩的閱讀活動,充分發揮家庭作用,讓革命傳統、紅色基因成為家風建設的鮮亮底色。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加強組織協調,共同營造讀史頌黨愛國的社會氛圍,形成齊抓共管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良好局面。

現場發布“頌百年風華 傳紅色基因”2021讀史頌黨愛國親子閱讀活動計劃

山東省婦聯現場發布“頌百年風華 傳紅色基因”2021讀史頌黨愛國親子閱讀活動計劃,向廣大家庭推薦適合親子閱讀的百部紅色經典書目,向家庭代表贈送經典知識書包。

親子閱讀百部紅色經典書目

近年來,山東省婦聯深入開展“書香飄萬家 家庭共成長”親子閱讀推廣活動,通過舉辦親子閱讀公開課、尋找我最喜愛的親子閱讀體驗基地、開展親子閱讀征集、我為家庭薦好書等活動,為廣大家庭提供親子閱讀指導服務,發揮親子閱讀在家庭教育中的獨特作用,以書香浸潤好家庭,以書香涵養好家教,以書香引領好家風。

山東省婦聯啟動2021年讀史頌黨愛國親子閱讀活動

2021年,山東省婦聯將以“頌百年風華 傳紅色基因”為主題,以“讀史 頌黨 愛國”為內容,繼續深入開展“書香飄萬家 家庭共成長”親子閱讀活動,通過舉辦親子閱讀主題活動、開展親子閱讀推廣指導服務、推薦優秀經典書目、講好人民英雄故事、組織“頌歌獻給黨”家庭同唱一首歌接力賽、征集優秀獻禮短視頻六項內容,團結引領廣大家庭誦讀百年黨史故事,共讀紅色經典,推動愛黨愛國愛家的紅色基因在家庭親子間代代相傳。(圖/文 山東省婦女聯合會)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