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查不系安全帶首日:記者15分鐘發現近30人沒系 其中還有救護車司機

2021年04月20日08:37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濟南查不系安全帶首日:記者15分鐘發現近30人沒系 其中還有救護車司機

4月19日起,濟南交警在全市范圍內查處汽車駕乘人員不系安全帶的違法行為,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19日下午,記者在濟南市區街拍時發現,多數駕駛員都能系好安全帶,而副駕駛不系安全帶的違法現象仍不少。在記者街拍的15分鐘內,就發現近30名副駕駛乘車人未系安全帶。

19日起,濟南交警在全市范圍內啟動“全車全程系好安全帶”安全守護行動,全面開展汽車駕乘人員安全帶使用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嚴查駕乘人員不系安全帶行為。19日下午,記者來到八一立交橋人行道上,拍攝由東向西的車流。在記者拍攝的15分鐘內,就發現近30名前排駕乘人員未系安全帶,其中多數是副駕駛乘車人,也有個別駕駛員未系。

值得注意的是,記者在滾滾車流中發現,有一輛120救護車的駕駛員和副駕駛都沒系安全帶。當時這輛印有“濟南急救”字樣的魯A號牌的救護車正沿經十路由東向西駛過八一立交橋,並未開啟警笛。

根據濟南交警發布的查處行動計劃,此次行動將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持續開展宣傳引導,加大勸導查糾力度,逐步引導形成系好安全帶、安全文明出行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處罰主要針對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路段以及大型客車等重點車輛。

具體來說,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條、第90條,對於駕駛人未按規定使用安全帶的,按照行駛路段不同,處罰標准也有所不同: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駛時,罰款50元﹔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處以記2分、罰款200元﹔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處以記2分、罰款50元。而對於乘車人不系安全帶的,處罰款20元。(賀輝 畢勝 呂樂)

(責編:聶俊穹、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