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金街”再添特色“夜市” 歷下:25場招聘活動“職”等你來

2021年04月17日10:47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一個普通周末的夜晚,一個特殊“夜市”的啟動,讓本已繁華的泉城“金街”人氣更旺。4月16日晚,由濟南市歷下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泉城路街道辦事處承辦,濟南古城保護和發展中心、歷下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協辦的“職約歷下 職等您來”招聘活動在泉城路啟動,正式拉開了歷下區周周招聘夜市活動的帷幕。

歷下區周周招聘夜市活動啟動

就業是民生之本,促進就業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頭等大事。為深入貫徹落實山東省企業用工保障服務專項行動工作部署,更好滿足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需求,歷下區創新工作思路,積極開展“職約歷下 職等您來”周周招聘夜市活動,搭建企業與求職者的溝通平台,推動全區實現更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首創“夜市”新模式

“線上+線下”開啟聯動招聘

“這樣的夜市還是第一次見,逛個街還能順便看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工作,完全沒有參加招聘會的緊張和壓力,這種輕鬆新穎的招聘形式真的很贊!”正在求職的陳女士對這個“夜市”贊不絕口,她希望自己也能在這裡找到一份心儀的工作。

“線上+線下”開啟聯動招聘

讓招聘形式活起來,把優秀人才吸引來。為有效解決求職者“白天忙、周末累、天氣熱、路途遠”等“新痛點”,歷下區創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招聘模式,首次嘗試在夜間選擇“自帶流量”的泉城路作為招聘現場,通過“夜市”和“直播帶崗”等當下最流行、年輕人最易接受的形式,結合轄區企業提供的優質崗位,更好地滿足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需求。當晚啟動的首場招聘會便吸引了80余家企業和廣大求職者參與,還有10余家知名企事業單位通過“百花洲直播基地”的線上招聘會場,進行同步招聘直播。

首推“超長”招聘季

眾多優質崗位靜待“千裡馬”

“職約歷下 職等您來”周周招聘夜市,是歷下區探索創新招聘形式,服務求職者和用工企業需求的一項重要舉措。此次活動充分發揮泉城路作為商業中心地帶,人流量大、周末大學生群體集聚等特點,通過固定時間、地點,為求職者提供便捷精准的職位信息,為用工企業提供全面有效的人才信息,營造出輕鬆的求職招聘氛圍,打造周周有活動的常態化招聘夜市。

眾多優質崗位靜待“千裡馬”

據歷下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招聘夜市自2021年4月中旬開始,一直延續至10月,每周五晚18:30至21:30准時在泉城路與廣大求職者見面。在未來7個月的時間裡,歷下區將通過這一平台舉辦預計25場招聘會,工程師、企劃、人資專員、電子商務、新媒體運營等眾多優質崗位正虛位以待,等待屬於它們的“千裡馬”。

首保“民生”促發展

全力以赴實現高質量就業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近年來,歷下區始終堅持就業優先戰略,完善就業服務體系,探索擴大就業新途徑,充分發揮核心城區經濟發達、市場主體多、吸納就業能力強的區域優勢,堅持強政策、搭平台、穩崗位、優服務,全力以赴穩就業,多措並舉保民生,千方百計促發展,促進更多勞動力實現高質量就業。2020年,歷下區實現城鎮新增就業5.98萬人,為全市就業工作貢獻了歷下力量。

此次舉辦的周周招聘夜市活動,正是歷下區全力推進就業工作的一次有益嘗試。今年以來,結合疫情形勢逐漸穩定,企業生產經營向好,用工需求旺盛等現實問題,歷下區率先行動,拓展渠道,創新方式,為企業解決用工缺口問題,努力實現就業規模擴大、就業結構優化、就業質量提升,全力打好保障服務企業用工攻堅戰。

全力以赴實現高質量就業

相約歷下,“職”等你來。歷下區將充分借助招聘夜市這一平台資源,為轄區企業和勞動者提供更多元的全程服務,做好更細致的跟蹤保障,不斷提升招聘夜市影響力,做大“歷下招聘”品牌,吸引更多的優秀人才落戶歷下,為國際化一流中心城區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撐。(圖/文 陳璐 呂靜靜)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