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起,山東省調整危險物品運輸車輛限行時段

2021年04月17日17:48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
 

人民網濟南4月17日電 近日,山東省公安廳、山東省交通運輸廳、山東省應急管理廳聯合下發文件,決定自2021年4月20日起,將危險物品運輸車輛通行山東省境內高速公路限行時段由22時至次日凌晨6時,調整為每日凌晨0時至6時。在此時間段,山東省境內所有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運輸車輛通行。0時前已經駛入的危險物品運輸車輛應當提前從就近收費站駛離,嚴禁在服務區或收費站廣場停留。

遇有冰雪、雨、霧等惡劣天氣和節假日、重要活動時,禁止危險物品運輸車輛通行山東省境內高速公路﹔為服務區及路面施工工程運送油料的車輛,經目的地公安機關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后,由就近收費站駛入及駛離高速公路﹔危險物品運輸企業應根據限行管理規定,合理調整運輸計劃和路線,嚴禁危險物品運輸車輛在高速公路入口附近停放或聚集等候。

違反限行規定的,由公安機關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山東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條例》《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對駕駛人及運輸企業予以處罰。

原山東省公安廳、山東省交通運輸廳、山東省應急管理廳下發的《關於調整危險物品運輸車輛通行山東境內高速公路限行時段的通告》(魯公通﹝2019﹞5號)同時廢止。(圖/文 山東省公安廳)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