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今年超兩萬人參加“體育高考” 首次明確考生不得穿印有校名的服裝參加測試

2021年04月16日09:29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山東今年超兩萬人參加“體育高考” 首次明確考生不得穿印有校名的服裝參加測試

日前,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體育專業考試工作在山東師范大學拉開大幕。據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通報,今年全省參加考試考生20777名。和往年不同,今年首次對考生著裝提出了統一要求。考試期間,除按照要求正確佩戴測試號碼布外,不得有體現考生信息(學校名稱、個人名字等)及明顯標志、LOGO 和裝飾等,不得佩戴頭飾、腕飾及其他飾品等。此外,對體操、乒乓球、武術等部分專項考試服裝顏色也做了統一要求。

記者了解到,今年體育專業考試內容包括基本素質考試和專項考試。其中,基本素質考試項目為 100 米、立定跳遠和原地推鉛球;專項考試可在田徑(不包含 100 米)、籃球、排球、足球、乒乓球、體操、武術等8個項目中選擇 1 項進行。

值得注意的是,測試期間,除嚴禁考生攜帶手機等電子產品入場外,考生入場時還嚴格採取人臉識別,未在考生數據庫人員無法通過識別。而考生在進入考試預備狀態時,將再進行一次人臉識別,防止現場其他考生替考。

此外,非當日考生不得進入考試場地。每項考試結束當場公布考試成績,考生現場進行成績確認和復查申請。當天全部考試項目完成,成績經匯總、核對無誤后張貼公布,接受監督。

據悉,全部考試結束后,經山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對考試成績檢查、核對后,將匯總合成考生最終成績,於5月17日發送短信告知,同時為考生提供查詢。(孫杰)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