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義在臨沂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2021年04月12日09:18  來源: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劉家義在臨沂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劉家義在臨沂調研並召開座談會時強調

以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

4月10日至11日,省委書記劉家義來到臨沂市郯城縣,深入農村、企業、黨性教育基地調研並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推進措施。他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基層黨組織建設、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以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劉家義來到廟山鎮馬站社區仇村,該村是省派“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工作隊聯系村。劉家義看望了工作隊成員並同他們座談交流,認真聽取工作隊和村黨支部書記發言,了解工作隊工作生活情況,詢問工作中遇到過哪些難事、群眾還有哪些期待等。劉家義說,做群眾工作,不僅要進老百姓的門,更要進老百姓的心,帶著感情聽民意、辦實事、解民憂。工作隊要把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作為工作重中之重,更好凝聚群眾智慧和力量,以黨組織建設引領鄉村產業等各方面發展,不辜負組織信任和群眾期盼。劉家義還察看了“三務公開”情況,走進村民家中同他們拉家常,到工作隊住地察看工作生活環境。

在郯城縣黨性教育基地暨中共魯南第一支部舊址,劉家義深入了解沂蒙人民革命斗爭史和農村基層黨組織奮斗歷程。隨后在黨性教育基地主持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座談會,臨沂市、郯城縣、郯城街道、馬頭鎮南園街村主要負責同志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的經驗做法和存在問題作了發言。劉家義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更加深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認真讀書、系統學習,把個人、工作和職責擺進去學,聯系工作實際和地方發展實際學,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樹立實事求是的學風,真正學出忠誠,學出信仰信念信心,學出嚴實作風。要做好結合文章,把黨史學習教育與為群眾辦實事結合起來,在學中干、在干中學,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用好地方紅色資源,創新學習教育方式,大力弘揚沂蒙精神,創造和積累更多好的經驗做法。

劉家義來到郯城縣公安局調研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並召開座談會。臨沂市,郯城縣委政法委、法院、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匯報了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省指導組的同志作了發言。劉家義強調,要充分認識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大意義,明確教育整頓目的,扛牢政治責任,深化思想認識,從嚴從實抓好關鍵環節和重點任務,努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鐵軍,以教育整頓實際成效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與查糾整改緊密結合起來,依紀依法適用“自查從寬、被查從嚴”政策,全面開展自查自糾,加強案件線索查辦,堅決清除害群之馬,切實維護政法隊伍肌體健康。要結合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不斷提升執法司法公信力。要壓緊壓實責任,市縣黨委要擔負起教育整頓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黨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單位要扛起直接責任,有關部門要履行好協同責任,決不能發現問題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指導組要敢於動真碰硬,嚴格把關,做到責任不落實不放過、問題不解決不放過。

調研中,劉家義來到中集高分子新材料產業園,詳細了解企業新材料產品及其性能,希望企業加強科技創新,完善產業鏈條,實現綠色發展。劉家義還察看了新村萬畝銀杏林。

省委常委、秘書長劉強,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李子路 張國棟 攝影 房賢剛)

(責編:聶俊穹、劉穎婕)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