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政山東丨臨沂多處人防工程變廁所、垃圾場,省人防辦主任:督導整改並依法處置

2021年04月09日10:50  來源:大眾網
 
原標題:問政山東丨臨沂多處人防工程變廁所、垃圾場,省人防辦主任:督導整改並依法處置

近日,記者走訪發現,臨沂的臨沂人民廣場人防工程、東方紅人防工程和平安廣場地下人防工程都處於無人管理狀態,甚至有的成了廁所,有的堆積了大片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在4月8日播出的《問政山東》節目現場,山東省人民防空辦公室主任楊玉貞表示將派督導組現場督導整改,並依法處置相關問題。

臨沂人民廣場位於臨沂市蘭山區,是山東省目前面積最大的廣場,這裡的地下人防工程面積也非常大,但現在挂著人防工程管理站的辦公室早已人去樓空,桌子上布滿了厚厚的灰塵。據知情人士介紹,這個地下人防工程比較潮濕,尤其到了汛期,如果機器長時間不運轉的話,就會鏽死。目前這裡至少半年以上沒人管理了。

而位於臨沂市蘭山區沂蒙路上的東方紅人防工程,目前也同樣是無人管理的狀態。記者在現場看到,應急燈不亮了,管理站辦公室大門緊鎖,沒有消防設施,相關基礎配備設施大部分都無法使用。現場更是成了廁所,整個東方紅人防工程內衛生條件非常差,彌漫著一股異味。由於長時間無人管理,原本放置著廚師機和通風機的機房已經變成了停車場收費大爺平日裡做飯和休息的地方。

而位於臨沂市蘭山區平安廣場的地下人防工程也接近一年處於沒有人維護的狀態。目前裡面的設施設備已經拆除了,偌大的地下人防工程裡竟然堆著大片的建筑垃圾以及生活垃圾。

《問政山東》節目現場,山東省人民防空辦公室主任楊玉貞表示很吃驚,這暴露了人防部門沒有切實履行好監管責任,使用管理單位沒有嚴格履行人防工程維護管理有關規定,將派督導組現場督導整改。針對有損害安全的問題,要依法進行處置。(叢萍)

(責編:鄭浦麗、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