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陽光型政府 單縣通報2021年17項民生實事工作進展情況

2021年04月08日09:20  來源:大眾網
 

為深入推進陽光型政府建設,2021年,單縣人民政府決定在全縣制定並全面啟動政府系統新聞發言人制度,及時將政府系統重點、重大事項及社會各界關心關注的焦點問題向人民匯報、接受人民監督。

4月7日下午,單縣人民政府召開2021年度第一期新聞發布會,通報2021年17項民生實事背景意義、推進計劃及當前進展等情況。

發布會上,中共單縣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李磊介紹了17項民生實事實施背景及總體情況。中共單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縣委網信辦主任傅子棟宣讀《單縣政府系統新聞發言人制度》。中共單縣縣委辦公室二級主任科員董金主持發布會。

李磊表示,單縣縣委、縣政府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始終聚焦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在廣泛征求意見、深入調查論証的基礎上,科學合理遴選確定了2021年17件民生實事,17件民生實事都是人民群眾最關心的熱點、難點、焦點和堵點問題,涵蓋交通、城市基礎設施、醫療、教育、養老、農業農村、文化娛樂等多個方面。

李磊指出,單縣人民政府對這些民生實事高度重視,列入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建立了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分頭抓、責任單位具體抓的工作機制。單縣人民政府堅持對各項民生實事落實情況進行定期跟蹤檢查,採取電話督查、現場督查、電視採訪、下發督辦單等多種形式,查質量、查效果,督促各項實事有序推進。

李磊強調,民生實事是單縣人民政府對全體代表和全縣人民的庄嚴承諾,單縣將從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入手,持續加大投入力度,傾力惠民生、辦實事,向全縣人民群眾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隨后,針對2021年17項民生實事,各牽頭單位負責人逐一介紹了相關工作具體情況、工作進展及下步推進計劃。

各牽頭單位均表示,將堅持把實事辦理作為頭等大事,將目標任務進一步細化,倒排工期,明確時限,做到目標具體、責任到人,確保民生實事項目順利開展。

(責編:劉穎婕、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