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書記話征程 | 實干開新局 奮斗譜新篇——專訪燕山街道黨工委書記徐琳

2021年04月06日12:05  來源:愛濟南新聞客戶端
 

燕山街道黨工委書記徐琳

在慶祝我們黨百年華誕之際,燕山街道將繼續突出黨建優勢,以戶外黨建為主線,再求新突破。

一是織密社區群眾黨建體系吸引群眾走出來。每處居委會組建一處“網格黨群議事會”,打造分布在居民樓下的36個居民庭院黨建議事站,發揮黨員先鋒作用,帶領群眾在家門口協商議事。推進“紅領物業”,實現社區“兩委”成員和物業經理雙向進入、交叉任職,建立“紅色存折”量化積分兌換管理機制,激活“紅色細胞”,讓每戶居民都感受到黨的溫暖,形成 “黨建引領、庭院議事、共建共享”的生動局面。

二是面向3000多家企業黨組織。開展“企業永遠跟黨走”行動,引導企業走出來,探索企業樓宇“每樓1個黨群服務點+1家企業示范黨支部+服務N家非公黨組織和黨員”的樓宇黨建模式。實現企業走出自身、走出樓宇黨建相互觀摩學習,實現社會效益、經濟效益雙豐收。

三是加強精神譜系宣傳,吸引全社會來燕山。加強對全社會的黨史學習教育,依托社區公園、名人故居、黨建品牌企業等,共分為“歲月鎏金、雄關漫道、歌聲嘹亮、紅色豐碑、復興之路、光輝印記”六大板塊,唱響燕山獨特黨建之歌。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