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書記話征程 | 實干開新局 奮斗譜新篇——專訪建筑新村街道黨工委書記趙魯

2021年04月06日11:51  來源:大眾報業
 

 

  建筑新村街道黨工委書記趙魯

  2021年,我們確立“1144”工作思路,明確“中部崛起”1個目標,抓牢黨建引領1個核心,全力抓好社會治理、經濟發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4項重點工作,促進治理效能、發展動能、環境品質、幸福指數4大提升。

  堅持開門辦黨建的理念,以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為契機,大力開展戶外黨建,全面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社會治理方面,打造“一網芊心”網格服務品牌,發揮好網格員、網格力量等作用,全力做實網格化社會治理。全力推進開放式老舊小區物業化管理,對102萬平方米的104個老舊小區統一引入物業公司管理。強力推進社會心理服務體系建設,爭取心理健康建檔率、普及率、干預率實現大突破。經濟建設方面,牢固樹立“抓項目就是抓發展”的理念,確保國熙台、永祥裡、匯中大廈項目交付使用。盡快啟動舜怡佳園二期住宅項目征收拆遷。加快推進和平新村地塊舊城更新項目,全力推動魯藝東區拆遷遺留項目解困。城市管理方面,一手抓綜合提升,一手抓精細管理。以山大路綜合停車場建設和山大路綜合整治工程為重點,以點帶面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廣度和深度,提升城市形象。民生保障方面,新建兩個社區居委會,做好街道、社區兩級便民服務中心標准化建設,抓好民生政策落實落地。

  我們將在區委區政府的領導下,鉚足干勁,加壓奮進,為建設國際化一流中心城區貢獻建新力量。(田可新 康鈺坤)

(責編:公雪、邢曼華)

推薦閱讀